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产业学院 产业先行 凤凰数媒赋能乡村振兴 产业学院促进乡村产业
来源:     2022-4-22 18:07:00
 



凤凰数媒发布乡村振兴赋能计划

县域布局产业学院助乡村振兴

2022年,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凤凰乡村振兴事业部正式启动“百县凤凰乡村振兴产业赋能计划”,计划全国遴选百个区县、联合百所本专科院校、共建百个县域乡村振兴赋能中心(“一产、一校、一中心”计划),“一产”即凤凰联合本专科院校共同承接区域内乡村振兴政府项目,“一校”即校企双方共建凤凰现代产业学院,“一中心”即校企双方在校内共建凤凰乡村振兴赋能中心。凤凰数媒集团将积累多年的产业资源与区县学校组合成产业发展共同体,服务县域政府乡村振兴战略、为当地提供人才支撑。



产业学院赋能乡村振兴 凤凰数媒开创“产教融合”新范式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指导,提出“启动实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文件要求,结合地方乡村振兴需求,校企双方以产业学院和赋能中心为载体共同助推县域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计划。


凤凰乡村振兴事业部总经理刘建飞指出,凤凰将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向乡村政府申报产业项目,以协助政府完成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凤凰计划向每个产业学院投入百万级别教学资源,以教学服务或课题研究方式开展系列产业项目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校企双方基于本地真实产业项目共同建设和运营凤凰产业学院,以真实的产教融合成果赋能县域政府乡村振兴产业促进工作。


校企双方通过“8+1”产业项目导入模式共同运营凤凰产业学院及赋能中心,8个方向产业项目包括创意设计赋能项目、演出产业赋能项目、音乐产业赋能项目、美术产业赋能项目、手工艺赋能项目、数字文化赋能项目、其他文化赋能项目、文旅融合赋能项目,以及1个凤凰产业大脑平台(全球产业链智慧数据库资源平台)。8个产业项目在产业学院督导下开展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内涵性研究,再由凤凰产业学院培养出的人才梯队进行项目承接交付,最终实现项目即教学、教学即项目的凤凰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和运营模式,最终实现凤凰数媒“以产业端的用人标准培养产业需要的人才”这一人培理念。


据刘建飞介绍,凤凰产业学院及乡村振兴赋能中心落地流程为:

由县域政府牵头、凤凰数媒与经推荐的本专科院校二级学院合作签约成立凤凰现代产业学院及乡村振兴赋能中心;

凤凰数媒与院校采用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模式共同运营产业学院、并完成产业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校企配合完成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政府沟通工作,将当地产业项目导入教学内容全过程,通过交付乡村产业项目作为学院产业教学内容,以支撑当地乡村产业振兴及解决人才培养和留存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