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同心抗疫·学海无涯”援学公益行动 ——文化央企率领内地教育机构助力香港青少年居家学习
来源:     2022-4-19 15:10:00
 

2022年3月开始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发展迅速。香港教育局决定中小学校于3月17日提前开始放暑假,进入居家防疫状态。由于本轮疫情形势发展迅速,疫情假期的决定突然,香港大多数学校、家庭准备不足。解决几十万学童居家看护和学习内容的问题迫在眉睫。

香港《知识》杂志社联合青苗教育集团等多家内地优质教育机构紧急行动,发起“同心抗疫·学海无涯”香港援学公益行动。本次公益行动得到香港中联办教科部和全港小区抗疫联机的大力支持。并由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育评议会、新界校长会、九龙地域校长联会、香港港岛校长联会以及十八区家长教师会联会等超过40家教育专业机构和家长团体支持协办。3月18日起,民家庭均可免费领取这些由内地教育机构提供的课程。其中不乏一批内地国际学校提供的外语载体的学科与艺术课程,以满足香港地区学校的特色需求。为香港青少年送来最直接的支持,开辟了助港防疫的新形式、新通道。

3月18日紫荆文化集团所属紫荆杂志社下设的《知识》杂志举行在线媒体发布会,宣告行动正式启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陪伴学生们度过一个充实且有规律的抗疫假期,帮助香港学生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这些课程内容涵盖中国传统文化、普通话、英语、百科、编程、写作、美术、体能等多个范畴,同时顾及不同年龄层的学生需要,旨在让广大香港家长及孩子们接触了解中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紫荆杂志社副社长袁建致辞表示,期望本次公益行动能让香港社会特别是广大家长和同学在居家抗疫的日子里,不孤单、有收获,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令假期更充实。

“同心抗疫·学海无涯”援学公益行动支持机构代表、全港小区抗疫联机总召集人陈振彬表示,将通过全港小区抗疫联机向全港宣传推广活动,让居家抗疫的家长和同学受惠,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同心抗疫·学海无涯”援学公益行动发起机构代表——《知识》杂志主编廖国良表示,为方便香港学生学习,发起机构专门联合打造学习平台“特别假期伴学营”,课程内容丰富,含金量高,且学习时间灵活。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一站式看到26种课程介绍,直接领取课程,并可在活动期间随时观看学习。

“同心抗疫·学海无涯”援学公益行动特别顾问、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名誉主席梁兆棠认为,此次公益行动在特别假期发起极具意义,相信内容丰富、科技感十足的课程,能对居家抗疫的同学带来不同的学习体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