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为高校校外教学点“划红线”
来源:     2022-4-18 12:53:00
 

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校外教学点是高校与校外设点单位合作,依托其场地、人员、设施等资源,开展招生宣传、线下面授、学习辅导、集中考试等教育教学活动的场所,不得提供“代报名”“代学”“替考”等违规托管服务,不得跨省招生宣传。

教育部提出,高校应优先选择办学条件好、管理规范的单位合作设置校外教学点。在设点数量和范围方面,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应减少校外教学点数量,地方高校在省内设置校外教学点、不跨省招生;在教学条件方面,高校应配备与校外教学点学生规模相适应的专兼职教师、辅导教师队伍,主讲教师须全部由高校专任教师或正式聘用的兼职教师担任,辅导教师由高校选派,并定期对教学与管理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

教育部还为校外教学点的招生和收费管理“划红线”。校外教学点不得自行开展招生宣传,不得虚假承诺、夸大宣传,不得提供“代报名”“代学”“替考”等违规托管服务。高校不得授权或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代收费,不得超标准收费,严禁设点单位、校外教学点以任何名义搭车收费。学费应全额直接上缴学校财务账户,严禁上缴前分配。高校拨付给设点单位的工作经费,原则上不超过其学生学费总额的一半。专兼职教师、辅导教师的课酬、劳务费等酬金统一由主办高校财务部门据实支付。

(原标题:教育部为高校校外教学点“划红线”)

来源: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何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