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Pearson VUE:携手华为认证,助力大众“终身学习”
来源:     2022-4-16 19:51:00
 

Pearson VUE全球业务高级副总裁  Gary Gates博士/文

导语:未来10年将有一批新型ICT技术角色崭露头角,并逐渐成为举足轻重的热门岗位。随着IT行业虚拟化程度的不断提升,以及先进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行业领先公司先后推出新型IT认证服务,在提高专业人员资质的同时,也解决了实际的业务挑战。

目前,人类社会已进入数字化时代,ICT(信息与通信)开始渗透到个人及职业生活的方方面面。要保持数字化转型的快节奏,必须长期聚焦技能发展,才能支撑业务的增长和创新。

随着众多垂直行业组织部署新的ICT基础设施及新技术,教育、卫生、公共安全和交通等领域的公共服务得到了极大改善。各国政府均认识到数字技能已成为推进国家和全球发展的关键性工具,因此,政府不但投入资金培养所需的人才,同时也为各类ICT专业人员提供新的机会。

在新冠疫情尚未深刻影响全球诸多行业之时,许多组织已将数字化转型列为优先战略,一些公司加快实施已有的数字化举措,还有一些则为适应“新常态”而首次部署数字化能力。研究表明,未来10年将有一批新型ICT技术角色崭露头角,并逐渐成为举足轻重的热门岗位。

图片1.png

2018年,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在《技能转移:自动化和劳动力的未来》报告中指出,未来,行业对高级IT和编程技能的需求增长最快,2016~2030年,其需求增长将高达90%。为此,各组织需评估现有的业务流程,研究现有人才储备以及未来所需人才的特质,以实现技术进步的有效转化,开发更高效的业务解决方案。

认证释放IT和ICT技能潜力

什么是认证?为什么认证在当前这个技能驱动经济的数字时代显得如此重要?

认证是为了验证各种技能和知识。如今,在日新月异的ICT行业,专业人员的资历正经受着空前严格的审查。新型网络攻击层出不穷,不断威胁业务的连续性,人们则越来越重视信息安全和数据隐私。这种持续的变化更凸显了认证存在的意义。不论是想进入IT安全领域,还是想在其他专业领域获得进一步发展,认证都至关重要。随着IT行业虚拟化程度的不断提升,以及先进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行业领先公司先后推出的新型IT认证服务,在提高专业人员资质的同时,也解决了实际的业务挑战。

作为各行各业的支柱,ICT技术需要敏捷评估,以保证人才的认证与行业的最新进展相匹配。在业界领先的科技公司,员工需要根据当前所从事的项目以及未来想要承担的领域角色,不断提升自身的技能。

Pearson VUE以创新的机考形式提供高风险测试,这种监考考试对于在线模拟考试、行业安全测试的环境均有严格的要求。每年,Pearson VUE在18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超过1600万次的考试,通过对专业人员的认证和许可,助力他们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所在机构和社区的发展。

在过去的25年中,Pearson VUE曾与IT及ICT领域的诸多领先公司合作,通过提供考试服务,验证未来ICT劳动力所需的技能,进而支持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可以说,Pearson VUE亲眼见证了技术进步对专业人士认证范围的影响,并不断推动全球知名IT公司加速推出新考试项目的全过程。

机考形式不但为ICT行业提供了大量的机会,也为考生的技能验证带来了极大的灵活性和便利性。借助广泛的认证,专业技术人员可以确保自身的知识技能持续满足个人成长、职业发展以及雇主的要求等。同时,随着“临时劳动力”规模的不断增长,广大的自由职业者、独立承包商和顾问等按需与企业合作的专业人员,也可以通过资格证书展示自身的技能,以便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2021年5月,在我们发布的最近半年度《IT认证价值》报告中,对2019年11月~ 2020年10月期间完成IT认证考试的全球2.9万名考生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报告显示,虽然新冠疫情的爆发掣肘了全球许多公司对员工培训的计划和预算,但IT从业者仍在努力提升技能,以期增强就业竞争力并获取更高的薪酬。基于此,2020年,IT认证量比上一年增长了16%。

受访者表示,他们通过完成认证获得了一系列的职业收益。其中,73%的受访者提升了技能,跟上了技术发展的节奏;84%的受访者通过认证更加坚定了信心;61%的受访者在职场获得了晋升;还有部分受访者获得了涨薪等奖励,其中55%的人在获得证书后3个月内就得到了奖励,而半年内获得奖励的比例则达到了77%。此外,在获得相关认证的同时,受访者的专业信誉也有所提升,他们赢得了同龄人更多的尊重(76%),提高了工作满意度(76%),也增加了对自身技能的信心(91%)。

Pearson VUE的研究表明,随着人才的发展越来越受重视,专业认证在培养未来人才方面的重要性及效率将会进一步提升。接受认证的人不仅能促进自身职业的发展,还能影响其所在组织甚至行业的未来进程。

全球ICT人才不断增加

ICT人才是“平台+生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通过与全球诸多技术伙伴的合作,开发出各种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在支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推进了ICT人才培养的稳步进展。

为了满足ICT行业不断变化的需求,华为为专业人员提供了大规模的电脑测试,以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发展和壮大ICT人才队伍。

2018年以来,Pearson VUE作为华为全球独家考试服务提供商,通过全球的5000个考试中心网络为华为提供了认证考试服务。在测试服务方面,双方的合作显著改善了用户体验——备考的专业人员不必前往其他城市或国家,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参加全球的统一测试。通过快速、无缝地认证大量专业技术人员,华为具备了建立可持续发展ICT人才梯队的能力。

同时,在合作过程中,Pearson VUE还帮助华为将其ICT认证与国际标准对标,使认证者在获得华为认证的同时也能获得全球ICT行业的认可。例如,华为的全球认证计划已实现了与Pearson BTEC高等国民计划(相当于英国本科学位的头两年)的对标。截至2020年年底,华为已认证了40多万名专业人员,助力他们积极应对日益复杂的技术挑战。

华为认证的高标准及对员工认证的鼓励与支持,已得到了整个行业的认可,这是个鼓舞人心的好消息。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因此,提高员工技术技能将是各类企业及组织的首要任务。基于对“终身学习”重要性的相同理解,Pearson VUE将持续拓展与华为的伙伴关系,不断使能华为全球认证人才的职业发展,支撑他们在全世界增长最快、活力最强的ICT行业中不断提升自我,最终脱颖而出。

在过去的25年中,Pearson VUE曾与IT及ICT领域的诸多领先公司合作,通过提供考试服务,验证未来ICT劳动力所需的技能,支持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

——Pearson VUE全球业务高级副总裁Gary Gates博士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