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手拉手信息技术:为校园疫情防控免费开发“智慧监测信息平台”
来源:     2022-4-11 14:34:00
 

4月8日,娄底市多所学校用上一款疫情防控监测信息平台,为校园疫情防控免费提供“智慧监测信息平台”,受到了该市教育主管部门肯定和学校的欢迎。这款专门为教育系统量身打造的疫情防控云平台,是由娄底市本土高新技术企业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免费开发的。该平台的运用使该市校园疫情防控从被动变为主动防控。

(图为娄底市教育主管部门使用该平台呈现的疫情防控健康信息展示)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凭借自身多年主攻校园安防技术研发的经验,迅速组织技术骨干进行研发,加班加点攻克技术难题,并以最快速度完成测试上线。

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能力,通过整合医疗、疾控、第三方检验中心等核酸检测机构资源,实现了以数字化方式批量查询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及核酸检测情况,替换传统人工逐一查验,可帮助用户单位快速完成机构内员工与单位重点人群的监控,实现防疫数据实时共享和业务协同。

(图为娄底市某学校使用该平台呈现的疫情防控健康信息展示。)

“作为一家以‘创平安校园、助健康成长’为使命的企业,疫情发生后,我们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研发了疫情防控云平台,助力娄底市教育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提供有力抓手。”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娄底市教育局专门下发了《关于推荐使用疫情防控监测信息平台的通知》,平台正在全市范围内得到推广应用,为娄底校园“战疫”提供了技术支持,为全力保障全市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提供了有力抓手。

据悉,自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已免费为娄底山区中小学生提供网络课堂,助力实现停课不停学,并推出手机自动学费缴纳系统,让全市师生、家长无接触快速便捷缴纳学费。(图文/李顺意 肖体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