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秒升级网课体验 小鹅云课扩展应用打通课堂、作业、教学管理全环节
来源:     2022-4-7 12:46:00
 

受新一轮疫情影响,上海、吉林等地学校已全面转为线上教学。大规模的“停课不停学”之下,如何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近日,腾讯教育全新上线小鹅云课扩展应用,可直接运行于腾讯会议客户端,将教学、作业、管理等日常教育场景环节一键搬到云端,为疫情期间学校开展在线教学打造易用高效的“网课神器”,让屏幕两端的师生们享受更高效便捷的网课体验。

教育教学场景高效上云:课堂实时问答,作业一键批改

疫情进入第三年,保障“停课不停学”最基本的在线教学方式已相对成熟。然而,许多传统的教育教学环节在网课场景下还面临较大的提升空间。比如,课前如何快速完成签到点名,课中确保学生没有中途缺勤?课堂问答环节怎样更具互动、趣味性?作业收发、批改、评价如何更加简单高效?

在此背景下,腾讯教育基于腾讯会议开放平台能力推出小鹅云课扩展应用,旗下多场景课堂实时互动教学工具小鹅云课可直接运行在腾讯会议客户端上,以插件形式为课堂提供贯穿教学、作业、管理全环节的实用工具,帮助学校用最轻便的方式还原线下教学场景。

针对网课考勤问题,小鹅云课提供了简单的签到功能,教师可以随时发起签到任务,设定签到时长,并且快速获取结果统计。同时,教师还可以在课中使用该功能检查学生的专注度。

图片1.jpg

在课堂提问上,老师可以设定问题选项、答案和作答时间,学生及时收到问题并作答,全班的作答结果也会同步反馈给教师,每个学生的作答情况一目了然。同时,老师还可以使用“抢答”功能,还原线下课堂举手回答的场景。

图片2.jpg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可以通过奖励小星星的方式,激励学生参与互动,调动课堂气氛。目前,小星星奖励支持全员奖励,也支持针对个别学生的奖励。

图片3.jpg

作业环节作为学校教学过程中最常见的一环,在网课场景下却变得格外复杂。布置作业时,学生需要将老师布置的题目抄下来,在作业本上写完后再拍照上传。而老师则需要在群里挨个收集学生们的作业截图,再分别批改反馈。繁琐的操作过程中,一方面学生没有手机拍照,作业经常会收不齐或提交不及时,另一方面,老师收集、批改起来也非常耗费精力。

小鹅云课的作业功能,通过提供作业布置、作答、批改、数据统计等功能,帮助师生轻松实现线上作业智能化、在线学科辅导以及学习情况自动分析反馈。

在课堂上,老师可以将备课时准备的典型例题10秒快速布置给学生,达到课堂热身训练、课堂互动小测的目的。学生作答后,老师端可以即时获得统计结果,帮助老师判断学生的知识点掌握程度,从而调整课堂教学策略。

图片4.jpg

在课后,作业功能为老师提供了试题作业和开放式作业两种作业形式,帮助学生巩固课堂教学内容。其中,试题作业可以从组题中心的题库中自动或手动添加,一键生成试卷。而开放式作业可由老师布置个性化的附件作业,支持文档、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格式。

图片5.jpg

在批改时,学生作业里的客观题和部分主观题,系统可以实现自动批改,帮助老师减轻作业批改负担。同时,系统会自动生成作业报告,帮助老师直观地了解全班作业情况,每个学生甚至每道题目的完成情况,从而开展有针对性的课堂讲评,或布置个性化分层作业,形成整个线上教学过程的数据闭环。

图片6.jpg

据了解,小鹅云课的作业功能已与腾讯作业君打通,在腾讯会议的网课结束后,师生还可以通过在应用商店下载安装“腾讯作业君”App,继续使用作业功能。

打通教学、作业、管理全环节 网课考评管理有据可依

随着网课应用越来越频繁,学校管理者对网课质量考评需求也逐渐旺盛。但目前,除去人工的线上巡课外,缺乏更加高效、多元的管理手段。而小鹅云课的学校管理后台,为网课管理提供了便利抓手,通过不同维度的数据化呈现,让网课考评、管理均有据可依。

通过系统后台,管理者可以看到每天的课程数量、授课教师人数、听课学生人数等。支持查看每堂课的课程相关数据、每个教师的授课数据,包括历史总数、每天的数据、以及数据的变化趋势等,甚至可以精确展示某一堂课或某位教师的课堂互动数据,包括答题、抢答、签到、奖励等。为学校管理者提供更多的参考依据,从而更好地统筹网课教学管理。

图片7.jpg

不仅如此,学校管理后台还可支持教务老师及班主任创建全校、年级、班级的协作课表,并且支持多人协同编辑,方便老师排课管理的同时,也能让学生一目了然获取自己的课表,并一键进入课程。

图片8.jpg

目前,小鹅云课扩展应用与腾讯会议相结合,已为上海、天津、深圳等多地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提供支持,实现教学、作业、管理等日常教育场景的线上还原,覆盖师生超过5万人。作为一款轻量级扩展应用,用户无需下载安装额外的App,只需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公众号,获取链接后开通授权即可在腾讯会议中使用。

小鹅云课是腾讯教育与腾讯会议联合推出的多场景课堂实时互动教学工具,集互动、分析等智能教学工具和优质课程资源于一体,可实现轻量化部署。除了疫情下应急教学外,还适用于三个课堂、课后服务、在线听评课等教育教学场景。

只需在教室原有的一体机大屏上安装一个客户端,就能实现班与班、教师与学生、资源和服务的全面连接,一套产品最多可支持2000个教室同时上课。基于腾讯会议音视频技术和腾讯教育AI能力,小鹅云课可为师生提供智能选人、举码答题、拍照上传等课堂智能互动及分析工具,以及课程管控、屏幕共享、互动白板、课程录制等课堂互动和管理功能,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随着疫情常态化,小鹅云课在继续保障疫情下“停课不停学”高质量进行的同时,将持续优化教学、作业、管理相关功能设计,更加贴合匹配日常教育场景应用,为“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课后延时服务”开好开足、在线教研师训高效开展提供支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