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专访得控教育联合创始人赵凯:敢热爱,去飞行 ,助力学生实现多元化发展
来源:     2022-4-2 20:33:00
 

随着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将三位中国航天员顺利送入太空,在北京的中小学生和年轻人中流行起一股“航空航天热”,同时,从近年北京多所中学、高校的招生计划来看,科技特长生招生所占的比例在逐年上升,一些真正有学科特长和学科兴趣的学生 ,通过报考学科特长生就可提前锁定心怡的名校,这已经成为一条通往名校的蹊径,一旦被认定为科技特长生,名校大门就已经为学生打开了一半。一直以来,中国教育市场上大多数教育培训产品都围绕应试教育展开,如今,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中小学生们的更多课余时间被释放出来,家长们也渐渐把注意力转到了科技培训教育的赛道上。


微信图片_20220402180152.png


日前,记者关注到疫情之下,得控门店在北京逆势增长,在北京的核心地段陆续开了几家线下门店,引来大批排队的人群,他们当中有有两三结对的90后00后,有年轻的父母带着儿童。得控是如何做到逆势增长?市面上的科技培训产品该如何满足被释放出巨大市场空间的需求?对此,记者专门探访了国内目前专注提供整体航空科技教育方案的教育机构——北京得控教育,对得控联合创始人赵凯进行了专访。


微信图片_20220402180203.jpg


打造中国市场的航空素质教育平台


北京得控教育的联合创始人赵凯向记者介绍到,“得控教育旗下有得控飞行基地,我们以飞行基地为依托提供空天娱乐教育整体的解决方案,目前,得控⻔店可提供模拟⻜行体验、航空航天教育、航空航天周边产品零售三大产品业态。以体验+教育+零售的新型组合业态的形式为我们不同年龄层级、不同需求的目标群体提供匹配其需求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402180212.png


“我们得控的航空航天课程是经国家主管部门认证的课程,也是获得教育部37项白名单竞赛的项目之一,适合5-12岁的学生,以空天模型制作、模拟器竞赛、航空竞赛为载体,综合运用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多种技术手段,激发孩子们对航模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模型设计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以儿童教育为主线,进行拓展化、互动化、深入化的教学,通过儿童参与体验及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培养孩子的健康人格和实现多元化发展。做到这点,在目前的市场上是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的,而且,我们已经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SFC),中国航空器材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CPA)开展近两年的全方位合作,ASFC授权给我们的青少年儿童STEM活动课程、赛事白名单认证等已经构成了得控品牌竞争力的基本盘。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得控打造成为中国市场的航空素质教育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402180220.png


敢热爱,去飞行,助力学生多元化发展


问:目前放眼全国来看,家长和学生对航空素质教育的认知尚浅,得控计划怎么开拓市场?


“的确,我们得控飞行基地的愿景和使命就是'圆每个人一个航空航天梦',我们品牌的SLOGAN就是'敢热爱,去飞行',我一直认为中国教育市场应该多元化发展,我们提供给孩子的不应该只是迎合应试教育的产品,不应局限在K12领域的学科培训,近几年,国家也在支持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重视科技型人才的培养,科技强国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重点,无人驾驶、新能源、空间站,这些都是新兴的、未来有无限发展空间的领域,社会也需要培养这方面的科技型人才,现在国内的很多学校招生项目也包含科技特长生的政策,有灵敏嗅觉的家长已经开始把培养孩子的赛道从关注应试的学科培训转到了科技特长的培养赛道上面了。就像冬奥会上大火的谷爱凌,她的家长就是很好的例子,很会为孩子另辟蹊径、筛选赛道。


目前,我们在一线城市的核心商圈,比如北京的三里屯、青年路、木樨园等已经有了直营店,我们得控飞行基地在北京地区已经集聚了品牌人气。航空航天领域的教育产品,是处于STEM教育最顶端的明珠,市场极度稀缺,我们希望通过开放加盟的方式,把得控飞行基地推广到全国各地的大中城市,让各地的孩子都能有机会接触并获得多元化发展的可能。今年是我们第一年开放加盟政策,对比头部教育类连锁加盟管理企业的市场规模,我们制定了五年发展计划和战略部署,得控DEKO计划实现5年500家门店的战略布局,得控DEKO以50%的复合增长率进行增长,已经属于相对谨慎的预测。我们基于对得控DEKO品牌形象的维护责任、对加盟商加盟条件进行严格筛选,在品牌、产品和运营支持输出体系的搭建上,希望能有更专业和更稳健的表现,我们计划在2022年—2027年,五年内连锁加盟按年度50%增长速度,预计在2027在全国完成500家的布局。”赵凯自信地谈到。


问:你认为疫情会对得控连锁加盟的节奏产生负面影响吗?


赵凯答道:“我认为不会,从两方面来讲,一是从对疫情控制的未来预期来讲,我们已经跟疫情打了两年的交道,社会应对疫情只会越来越从容,再加上有疫苗加持,社会已经进入了常态化防控的阶段、那么常态化生活回归也自然是早晚的情况,所以我对这个预期还是保持乐观的态度的。


微信图片_20220402180227.jpg


另一方面,源自对于我们产品的自信,同时,我们得控飞行基地在加盟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我们有强有力的品牌、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产品课程,以及可标准化、复制输出的运营体系,这些恰恰是得控团队的优势。我们会对加盟商提供一站式的运营支持,包括品牌支持、选址装修支持、培训、管理支持、课程支持以及运营和市场支持,当然还有教学和师资的支持等等。我们期待着各地的孩子都能有机会接触到航空航天的课程,有机会对他们自己有新的发现,从而获得更多的发展可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