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荣登央视!“天天跳绳APP”线上运动会被央视等多方权威媒体报道
来源:     2022-4-1 16:00:00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多地停课,体育教学由线下转至线上,学生居家学习生活、身体活动大大减少。为了让孩子们在家也有能力、有效、有目标地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自身免疫力,全国多地依托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开展了线上体育活动。

其中,山东省淄博职业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了校园封闭式管理,学生不允许离开宿舍楼。不过“抗击疫情,锻炼不停”,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通过“天天跳绳APP”组织了线上AI运动会,让学生们不出宿舍,就能隔空竞技,提升了学生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和持续性。

本次线上运动会受到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卫视等多方权威认可: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对此次线上AI运动会做出了相关报道:

山东卫视和山东新闻频道也一同报道了此次线上运动会:

山东省教育厅也在其视频平台的官方账号转发了央视的相关报道视频,以示对此次线上运动会成功开展的支持与鼓励。

本次线上运动会采用了人工智能AI技术,学生使用“天天跳绳APP”参赛,参赛项目既包含俯卧撑、高抬腿、开合跳等体能项目,也有投篮机、摩天楼等趣味项目。全程由人工智能进行裁判,由后台计算并处理数据成绩。学生们在宿舍里使用手机就能报名参赛、强身健体。

本次线上运动会已经吸引了1400多名学生积极参加,参与度达到了95%以上,并广受师生好评。线上运动会极大激发了学生们参加体育运动的兴趣,满足了学生在狭小的宿舍空间内进行体育锻炼的需求。帮助学生在室内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坚定战疫信心,自信健康快乐成长。

“天天跳绳APP”是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科技赋能体育教学的“智能体育运动平台”。“天天跳绳APP”已经目前累计拥有了1000多万中小学生,10万多名体育老师。其中,“天天跳绳APP”教师端已升级为“体智云”(校园体育智慧云平台)。

疫情期间,“天天跳绳APP”和“体智云平台”通过线上赛事系统、在线体育课、体育作业管理系统等多项服务系统,帮助全国多地因疫情停课的中小学开展线上体育教学活动,助力“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体育教学方案的实施,用科技为体育教学赋能,为体育老师减负。

一、线上赛事系统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市龙华区外国语学校于2022年3月7日——3月31日举办“我们在这里,一起创未来”主题线上运动会,运动会技术支持同样是“天天跳绳APP”和“体智云平台”。全校师生、学生家长、教工一起参与,比赛项目包括跳绳、跑步、仰卧起坐、耐力、敏捷、击球、切水果等数十种,类目丰富,趣味性十足。运动会不再是传统那几项运动项目,进一步提升了龙外师生的运动活力。

常州市龙城小学也于近日响应常州市教育局的号召,举办了“寒假中小学线上跳绳积分赛”。学生们积极参与,坚持每日运动打卡,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同时,收获了健康体魄

常州市龙城小学四年级6班的蔡汀佑说:“天天跳绳,一个让我运动到脱衣服的APP!自从有了这个宝藏APP,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运动打卡了。AI跳绳,让我不用再费心数数,还会不断提醒“你真棒!”“加油!”“你又跳了10个了!”,越跳越起劲。除了跳绳,还有各种趣运动。我最爱切水果,得手脚并用才行;妈妈爱姿势大闯关;老爸偏爱滑雪大冒险,丰富的运动游戏让我们全家都动了起来,每次都是玩到酸爽过瘾。”

线上赛事系统是目前校园体育竞赛的新方式,体智云在线赛事系统已服务超过4万所学校, 总参与人数超百万。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多地无法办赛。在线赛事突破场地、时间桎梏,云端竞赛更精彩。

在线赛事的特点:

◆便捷:简单设置,轻松办赛,支持跳绳等百余种AR运动

◆专业:覆盖”赛事方案设计、赛前准备、赛中审核、赛果输出“全流程服务

◆公正:计数准确,拥有完善的防作弊系统和赛事数据报告,并负责宣传素材制作

二、在线体育课

在近几个月的疫情之下,“天天跳绳APP”和”体智云平台“帮助因疫情停课的数万名学生进行了“在家上的体育课”,获得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和老师们也很喜欢“体育直播课”这样的方式。专业的真人教练直播,减轻了体育老师们的负担,AR人机互动,给学生们带去了全新的体育课体验,家长们也不用在一旁时刻监督。

西安市庆华小学疫情期间使用体智云平台和天天跳绳APP的直播课,直播课中教练专业又擅长调节气氛,带着学生们一起做运动,直播间的学生们都被迷住了,非常认真地在上课。

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城北小学近几年的体育家庭作业就通过“天天跳绳APP”进行布置和批改,学生对APP布置的作业很感兴趣,家长反馈这个软件做体育作业能让孩子动起来,而且主动要求完成每天体育作业。在"天天跳绳APP"和"体智云平台"推出在线体育课后,江山市城北小学也进行了全校实践。实践下来,“体智云在线体育课”帮助全校千名学生进行了“在家上的体育课”,获得全校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而且学生得到了充分锻炼。学生每天下午的体育课都非常期待,15分钟的课程练完后满头大汗,运动强度不亚于一节体育课。

在线体育课是“天天跳绳APP”和“体智云平台”为丰富在线作业系统作业类型、同时帮助疫情等居家运动情况下开发的新直播课程形式。课程内容涉及球类、跳绳基础、平衡性等等数十种,由专业教练带练,设置排行榜,学生在课堂内实时PK,增强了体育课程的趣味性和竞技性。

三、体育作业管理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一至三年级学生通过“天天跳绳APP”AI计数功能计时跳绳,体育老师则通过APP查看学生体育作业的完成情况。“目前,跳绳最高记录是三(6)班学生侯王臻,每分钟317下。”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胡丹说。“在‘双减’背景下,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以及课后的体育锻炼至关重要,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可以让学生增强体质,享受乐趣,锤炼意志。

“自从跳绳之后,孩子的身体素质和抵抗力有了很大改善,整个人更精神了。”一位学生的妈妈说。上海市洋泾实验小学同样通过“体智云平台”和“天天跳绳APP”布置作业,有了信息化手段的赋能,体育教师的批改作业也变得简单了,平台会自动智能化的依据学生完成项目的次数、时间给出各个级别的成绩评定,教师也可以随机调看学生完成作业的视频,给出自己的点评。除此之外,平台还会根据学生前一天完成作业的情况,自动匹配生成后一天个性化作业的内容。

"天天跳绳APP"和"体智云平台"体育作业系统优势:老师一键布置体育作业,自动生成学习报告,多功能覆盖教学场景,多维度降低教师操作成本,为学校提供信息化建设方案。

◆体育作业一键布置,多种模板可套用

◆智能检查和批改,学习报告自动推送

◆班级数据生成可视化图表,一键导出学生在线查收,实时练习。

近200种作业内容,有乐趣,易坚持,视频监管,数据反馈。体育作业趣味化,作业完成情况一目了然,轻松提高体育成绩。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天天跳绳APP”旨在更大范围地让全国中小学生运动起来,帮助学生在居家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坚定战疫信心,自信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