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你的孩子适不适合上全托幼儿园?宏雨幼儿园
来源:     2022-3-30 14:43:00
 

现在的父母基本上都是上班族,而且工作繁忙,照顾孩子的工作可能就会交给爷爷奶奶,还有的家庭会选择请保姆,也有些父母会选择把孩子送去全托幼儿园,不管是的哪一种都是有利有弊的,长辈容易溺爱孩子,保姆虐待孩子的新闻也不算罕见,全托幼儿园又担心孩子不适应。不知道你的孩子到底适不适合上幼儿园?来看看宏雨幼儿园的经验之谈吧!

其实送不送孩子去全托幼儿园,根据这几个条件参考一下:

1、内向的孩子

天性害羞、胆怯的孩子因为不善于表达自己,经常会潜意识地压抑自己的需要,受了委屈、遇到不开心的事都会藏在心里。幼儿园都不是一对一式的带孩子,而是一对多,俗话说爱哭的孩子有糖吃,比较外向、表现力强的孩子更容易被老师注意到,而内向的孩子很容易在众多孩子中被忽略,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会造成一些心结,长此以往,孩子会更压抑,不利于将来个性的发展。

外向的孩子积极活泼,而内向的孩子则更沉默寡言。相对来说,内向的孩子的适应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弱于外向的孩子。

当然有必要说明,无论是外向的性格,还是内向的性格,都有存在的合理性,也各自拥有自己的优势。

但是就适应能力来说,无疑外向更好,但是内向的性格也是可以经过后续的努力和训练,有一定的改善。

2、三岁半以下的孩子不适合去全托幼儿园

三岁半以下的孩子更需要的是父母的关爱,因为孩子语言滞后,很难表达出自己的需要,但情感已经发展完全,对父母有强烈的依恋。很多家长都以为,把孩子送全托,可以让他们接受专业的生活护理、心理保健和基本行为习惯的培养,同时自己周末也会把他们接回来好好“补偿”,不会因此影响和孩子的关系。可实际上,再专业、再敬业的老师也无法满足每个孩子个性化的心理需要和对亲情的渴望,家长的这种做法,说严重了,是对孩子的情感剥夺。

人从来都是群居动物,而不少孩子进入新的环境总会紧张无措,难以快速融入。因而父母送孩子去接触新的环境,接触新鲜的人群,要让他们学会适应,学会交往,这样不管是上全托还是日托,孩子都能很快的适应新环境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