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教育“UP职计划”首期结业 近百名学习者完成在线职教学习
来源:     2022-3-24 10:14:00
 

“UP职计划“首批学员结业啦!2022年3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学习者云端相聚,参加由腾讯教育及其生态合作伙伴联合举办的首期“UP职计划”公益活动结业仪式。他们其中,既有乡镇青年、残障人士,也有全职宝妈、在校大学生……统计显示,自2021年12月底该计划启动以来,已有近百名学习者,通过在线学习新掌握或提升了职业技能,增强了就业信心和能力。

1648027896364010685.jpg

首期UP职计划嘉宾及部分学员合影

在刚刚落幕的全国两会上,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再度成为关注焦点。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加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的表述。代表委员们建言献策,提出“用高质量职业教育拼好产业人才需求拼图”。而“UP职计划”的落地,是顺应了国家新型人才培养的大趋势,是腾讯教育和众多教育机构对践行“共同富裕”政策的积极行动。

首期结业仪式 为百名学习者提供免费技能课程

2021年12月,腾讯教育“UP职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由腾讯云、腾讯教育、腾讯广告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为乡村青年、全职主妇、残障人士等需要就业帮助的人群,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其提升职业能力、扩大就业范围。首期计划由尚德机构、正保远程教育、十方融海、千聊、风变科技在内五大教育机构积极助力,提供了十余门热门职业培训课程,覆盖了视频剪辑、短视频运营、初级财会、教师资格证培训、python培训、中医推拿按摩师培训以及母婴保健师培训等多个领域。

统计显示,首期招募计划发布后,短短10天内,腾讯教育官方平台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上千份的“UP职计划”申请。截止3月20日,共有近百名学员率先完成了首期课程学习。

在结业仪式上,首批结业的学员拿到了由腾讯和五大教培机构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其中,来自山东临沂的宋亚男、河北沧州的路佩瑶及云南腾冲的张荧还分别被授予“优秀学员”。

“通过这次为期3个月的学习,我是满载而归。不仅学会了PR剪辑这一项技能,同时还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思想,收获了成就。最重要的是用这项技能赚到了人民币,提高了经济收入,就算是疫情在家也不用心里发慌了。”90后小伙宋亚男,加入“UP职计划”的初衷,是寻找自己职业的第二曲线。经过在十方教育三个月的视频剪辑培训,他已经初步掌握了PR剪辑软件的操作,开始尝试做自己的短视频。

保持持续学习的热情,让80后的张荧并不惧怕职场的“35岁焦虑”。在过去三个月,她完成了正保医学教育网的母婴保健职业培训,并顺利通过了考试。如今,张荧已经在新的单位,准备继续为自己的职业目标而奋斗。在结业仪式上,她感谢正保和腾讯为她提供了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现代社会风云多变,多个证多条路,要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的观念,把自己打造成真正的‘铁饭碗’。”

腾讯教育企业合作总经理杨晖在结业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因为“UP职计划”而发生改变,有了新的转机和起色。“希望大家能够持续保持学习,腾讯教育也将继续携手更多生态伙伴,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习者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好课程,帮助他们尽快投入到社会生产当中去,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腾讯广告教育行业职业技能赛道营销负责人王秋硕表示,职业教育的使命是人才的增值,腾讯广告希望与腾讯教育以及生态伙伴联手,共同为职业教育提供技术、流量以及课程上的支持。搭建更多与乡村振兴、城市发展相匹配的技术技能人才体系,帮助更多人提升职业竞争力,提高收入,帮助他们拥有美好的生活。

职教公益联盟汇聚行业力量 携手共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推出了一系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加快推动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尤其是2021年,被称为“职教大年”。

发展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有效举措。在此背景下,2021年底诞生的“UP职计划”,不仅为有需要的特定人群提供了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提升了自身的职场竞争力,同时也以“稳就业、保民生”为出发点,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行业力量。

在结业仪式上,尚德机构公益中心副主任刘青阳表示,尚德一直以“用教育点亮人生”为己任,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个人的发展,通过高品质、个性化的教学服务为教育赋能。今后,会继续和腾讯一起,将更多的教育资源推广到更多的地区,为学员的就业能力、职业素质的提升和成长提供助力!

正保远程教育公益项目负责人苏彤为“UP职计划”给学员们工作、生活带来的积极变化感到高兴。此次,作为课程提供方之一,正保切实从乡镇农村劳动适龄人员、全职主妇、残障人士等人群的职业提升需求出发,并力求契合乡村振兴人才战略的发展要求。

千聊特训营用户运营总监祖祥表示,千聊始终对教育充满敬畏之心,以产品价值为导向,倾力打造学员满意的课程与教育服务。千聊特训营很荣幸能够与腾讯以及“UP职计划”的伙伴们一起帮助更多人提升职业竞争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捕获真知,持续成长,成就精彩的人生。

深耕编程领域的风变科技在一期计划中提供了大量编程语言相关的课程。风变科技用户运营总监叶颖诗表示,在首期活动中,风变科技的编程应用系统课,帮助了很多学员习得编程知识,掌握编程能力。今后,风变科技会持续提供更多的新课程,帮助更多人通过学习,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

作为十方融海的金牌讲师,李秀美在“UP职计划”中,陪伴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一起学习成长。李秀美认为,“UP职计划”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提供一个优质的职业技能培训的学习平台,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职业自由。未来,十方融海会继续携手各位伙伴,推动“UP职计划”的发展,提供更多实用技能课程,惠及更多的学习者,为社会培养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据悉,“UP职计划”二期活动将于3月25日正式启动。活动将继续面向有技能提升需求的人群,免费捐赠适合的职业教育课程。据杨晖透露,“UP职计划”二期,除保留原有的视频剪辑、初级会计、软件编程等热门课程外,还新增了无人机调试与组装、零基础速成Vlog短视频等课程。而且,从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深化,直接打通了就业环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