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小音咖被授予“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项目”综评基地
来源:     2022-3-7 13:23:00
 

近日,“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项目”综评基地授牌仪式在小音咖总部隆重举行。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全国项目总负责人王盼女士,上海校外教育协会社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校外宝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先生莅临现场,正式授牌小音咖为“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项目”综评基地。

 

近年来,艺术美育越来越受到重视,美育被明确列入教育大纲,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重大发展和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为构建新时代青少年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推动青少年美育教育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文化央企联合立项,共同发起“青少年及师资综合艺术素质评价”项目,旨在形成完整的综合素质“学、考、评、演(展)”全过程监测、记录、评价体系。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已于2021年7月15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开展青少年/师资综合艺术素质评价项目的公告》。不同于以往的社会艺术考级,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维度更广更新,包含了过程性评价和综合性评价两大构成,涵盖了培训及艺术素养课程学习的输入,到评价及赛事展演活动有效的输出,对孩子的艺术素养进行全方位的考核。

 

在授牌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全国项目总负责人王盼女士表示,希望随着青少年综合素质评价项目的不断成熟,它能承载起记录青少年校外艺术学习和成长历程的伟大使命,这将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上海校外教育协会社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校外宝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先生表示,“青少年综合素质评价项目”与整个教育体系中的综合素质评价相互补,学生的学习、体验、社会实践、项目式学习等成长历程是未来校外教育的主要目标和方向。“青少年综合素质评价项目”将积极倡导校外学习与公益实践等内容相融合,希望通过此次与小音咖的合作,加强校外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学生平台搭建、进一步走进社区,为提升中国青少年艺术素养添砖加瓦。

小音咖深耕少儿音乐辅导多年,致力于提供完善的高品质课程及服务,核心理念“学-知-练-测-演”,与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体系不谋而合:“学”是指器乐、声乐的一对一培训,涵盖了日常的音乐学习;“知”所代表的乐理综合课程,帮助学生理解音乐的理论知识、文化历史;“练”是音乐学习从入门到熟练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测”则帮助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及时检测、避免走弯路;“演”更是音乐艺术学习的结果检验和实践输出,是让孩子真正拥有成就感获得感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知-练-测-演”所组成的完整音乐学习闭环,环环相扣,缺一不可。不再是机械化的演唱、演奏技巧,而是赋予孩子艺术的感知体验、创造表现、反思评价以及实践输出能力。

 

小音咖完整音乐美育的理念,正符合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的构成,也愿以自身体量,面向数以万计的学员和师资群体,与各组织机构积极联动,打理推广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体系,为提高中国青少年的艺术文化素质、发展创造性思维,陶治情操,尽到绵薄之力;也为形成全国具有权威的综合艺术素质评价体系,起到艺术教育行业带头示范的作用。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小音咖愿与组织机构携手,落实青少年综合艺术素质评价体系的执行,为中国青少年艺术美育事业尽到企业的责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