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伟东云教育:女性参与职业培训意愿大幅提升
来源:     2022-3-4 16:39:00
 

这个时代对女人要求很高,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职场女性,会有人说:你不顾家庭;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全职妈妈,又会有人觉得:生儿育女不算是一个职业。这种看似不可能调和的矛盾,如今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疫情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同时也为热爱生活的女性带来了此前未曾窥见过的机遇。新冠疫情使得全民居家时长明显上升、在线教育迅速覆盖到所有年龄层和细分方向,这使得女性释放出更多时间用于进修和学习各类职业技能,其中家政类课程格外收到追捧。“当我发现家庭收纳师都可以成为一个职业的时候,我意识到我对家庭的付出是可以被量化的”,伟东云教育集团向记者转述旗下家政课程学员的观点。不少报名学习家政课程的学员,并非这个领域的从业人员,而是全职太太或者工作时间相对灵活的职场妈妈,她们普遍学习能力较强,擅于思考,能和老师形成比较深度的互动。这类女性学习家政技能更多是为了拓展自己的认知领域、为自己对的家庭的付出寻找一个经济角度的量化依据;还有很多人表示经过这类职业培训,今后自己雇佣家政人员可以更有的放矢地进行筛选;甚至有将自己的学习经历、体会,结合自身需求制作了视频,以生活类博主的身份用于自己各平台号的运营。

对技能类培训的热衷仅仅是女性参与职业培训意愿大幅提升的一个方面,据伟东云教育集团表示,其去年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合作的人工智能应用管理师职业能力等级评价项目中,报名学习、考试的女性也占据相当大的比例。此外有机构统计,近年来女性报考在职研的人数逐渐超过男性,成为在职研群体的主流。诸多渠道数据显示在职业培训领域女性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正在逐年增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