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互联网+赋能跆拳道馆发展
来源:     2022-3-2 16:58:00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跆拳道的培训才逐渐在大众兴趣培训机构中普及开来。最开始的10年为跆拳道道馆发展的初期阶段和中期阶段,由最初的全国的几百家,到2010年为止发展到4千余家。


2011年至2018年,可以称得上是跆拳道道馆野蛮发展的黄金时代,由2010年统计的全国4千余家道馆发展到2018年的15万家。在那个时期只要竖起“跆拳道”的牌子,不用去外面宣传,就会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涌到道馆来咨询上课,很多道馆根本不必担心招生的问题。

然而从2019年中期开始,跆拳道道馆的发展和经营已经变得缓慢甚至停滞。究其原因,是我们犯了曾经柯达、索尼和诺基亚成长过程中同样的错误,那就是我们没有跟上时代发展的趋势,忽视了互联网和科技蓬勃发展所带来的变革。直至现在,全国绝大部分的跆拳道道馆仍还迷失在传统陈旧的道馆运营理念里。固化腐朽的教学理念、低级粗暴的教学方法、参差不齐的教学能力,千篇一律的教学模式,乏味无趣的家长群,繁琐并且浪费成本的手动化人工办公运营方式以及转化率极低的人海地推式引流,造成区域内行业的恶性竞争,导致了家长们对跆拳道行业的误解和淡漠。

在面对前所未有的行业低谷中,跆拳道行业若想冲破乌云重现天日,必须要有断腕取义的颠覆性变革才行。现在的紧要任务是要开创新的运营方式,让道馆能够达到持续化营收。而能够让我们创新的唯一方式就是借助当下互联网的力量,结合新的科技系统为道馆运营赋能。真正的做到“万物互联,网络互通,科技赋能,系统先行。”

 

通过这样的一个智能系统能够了解家长的真正诉求,通过系统在自己的道馆直接可以让教练学习标准的教学动作,不需要外出或聘请专业人士为教练培训,通过系统我们会更加清晰的便捷的跟进学员的训练结果,跟学员和家长产生有效的互动。这样的系统里会植入更多的功能(例如体态检测),让家长体验到跆拳道道馆的科技智能化。系统的数据化管理,也能够让我们的道馆省去更多的人工统计成本的同时,也可以实时检测到道馆学员的学习数据记录,定期做数据分析来给教练安排业绩挑战。借助科技互联网的力量,让家长更容易的主动找到我们的道馆,届时我们就掌握了学员,掌握了流量。拥有了这样的互联网+科技结合的智能系统,道馆运营管理会在停滞发展和拒绝创新的道馆中脱颖而出。

 

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已经具有明显的跨行业、跨领域的特征。实体道馆的运营本质在短期内仍是非学科素质教培市场重要的主体支柱和主要存在模式。但随着我国网络基础设施水平的不断跃升,科技创新的日新月异,智能系统线上线下教学将是重大改革的核心,也将在互联网的推动下获得更大的优势和突破。

可以预期,随着我国5G和互联网+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我们的素质教育和教学方式将会继续得以飞速的改变,未来素质教育培训行业的发展将会有更大的改革,庞大的教育市场也越发值得我们深挖和期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