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告别天价国学班 国学院网在线教育普惠青少年
来源:     2019-1-28 17:24:00
 

近期,孙楠女儿上天价“国学班”的消息充斥网络,其妻潘蔚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举家从北京搬至江苏徐州,让孩子就读于一所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对此,当地教育局称:“华夏学宫”具备的是培训资质,并非办学的教育资质。”然而,义务教育学校想开设传统文化课,却不一定具备合格的师资。

面对国学当面授课高昂的费用,以及传统文化师资力量的匮乏。1月24日,始终致力于解决传统文化师资问题的国学院网携手北京大学展开交流,国学院网总编辑吴传胜在北京大学分享《论语》数字产品创意,国学院网讲师、中华好诗词第一季全国八强田雷为在场师生做“教师眼中的《论语》”专题讲座。


image original


国学院网总编辑吴传胜在会上分享其《论语》数字产品创意,其核心是《论语》课堂教学整体解决方案,使用场景主体是学校老师,包含课件、教案手册、学生读本、教具、服务支持五部分构成,并将于2019年春季上线。《论语》家庭版预计2019年5月发布,供11-14岁孩子学习。

国学院网讲师田雷从老子和孔子、《论语》中的孔子、《论语》之外的孔子三部分解读《论语》。他从《吕氏春秋》中“楚王失弓”讲起,儒家和道家终极概念的不同立见分晓,进而分析孔子从“知学”“好学”“乐学”到达“博学”境界的过程,列举《论语》中“为学不厌”“子绝四”“学思之辨”等章节进行讲解,并细致说明孔子的教育思想。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摩罗认为,国学院网的产品创意思路很好,现在大家要学国学,除“三百千”外,首选就是《论语》,十三经中《论语》是比较好读的,但依然有孩子读不懂的部分。重新组织、挑选部分给孩子学习是相对合适的。

主持人刘明强认为,国学院网的产品创意与读书会的理念契合,我们自己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要积极传播让更多的人学习传统文化。我有切身体会,北京的文化氛围较好,但到二线城市甚至农村,传统文化师资的缺乏显而易见。

国学院网总编吴传胜说:“国学院网将《论语》课堂解决方案的技术支持打造的简单、高效,通过本地部署和在线部署,单校40个班级可同时使用,手触或鼠标即可操作,可以说每位语文老师都可使用国学院网的产品,轻松上好一堂丰富的传统文化课。”吴传胜同时表示:“《论语》是中国孩子的必读书,我希望互联网 助力经典走进千校万户,让千百万孩子感受《论语》魅力,从《论语》中汲取成长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