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悠数学助力盐城市大市区初中数学教研活动,实力上镜
来源:     2018-11-27 12:59:00
 

为更好的加强区域间数学教学交流,提升各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展现数字化教学的风采,2018年11月22日上午,盐城市初中数学教研活动在亭湖新区实验学校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在盐城市亭湖新区实验学校报告厅举办,来自亭湖初级中学、景山中学、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市八中、先锋实验学校、新区实验、新洋实验、新洋第二实验等近百名数学教师到场观摩。活动上,来自本校的宋长勇老师与新洋实验学校的倪晓兵老师分别利用悠数学平台执教了《探究一次函数中的“数”与“形”》和《一元一次方程(复习)》两节展示课。悠数学全程表现强劲,获得现场嘉宾的高度认可赞扬。

《探究一次函数中的“数”与“形”》课上,宋长勇老师利用课前热身掌握学生对本节知识点的理解程度,在随后的课堂中有意识的选择侧重点进行授课。利用悠数学平台知识点推荐资源及平台自动批改功能,宋长勇让现场领导和观摩教师们直观地见识到学生课堂学习的提升效果。悠数学平台详细的展示了班级学生课堂随练的学情报告,了解学生的共性错误,对布置课后作业起到了借鉴作用。这种“课前—课中—课后”环环相扣的新型授课让大家无不侧目惊叹。


无独有偶,在随后的《一元一次方程(复习)》课上,倪晓兵老师也同样使用悠数学人工智能平台,完美的为大家展示了教育信息化下“互联网+教育”的新课堂模式,体现了人工智能与课堂教学的高度融合。


在课后的评课环节中,亭湖区教研员郭大鹏主任一方面肯定了悠数学在配合课堂教学中的良好作用,表达了对悠数学平台的高度认可。一方面也指出,技术是为教学服务的,老师在依托技术的同时要实时关注学生,在学生答题的过程中,老师要更多的在课堂巡视。既关注学生好的一面,发觉学生更好的思路;也关注学生错误的一面,进行实时的引导纠正。


随后,盐城市教研员徐明悦主任从中学数学的六大核心素养(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直观想象、数学运算、数据分析)着手,强调智能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的重要性。徐主任表示,悠数学所拥有的在线批改、数据统计、学情反馈及个性化推送等强大功能,老师要充分利用起来,针对性的对班级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强化教学课程,提高教学质量,为自己服务,为学生服务。

  最后,整场公开课在盐城市亭湖新区实验学校副校长陈超的感言中宣布结束。本次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离不开各位领导及授课老师的辛勤劳动。另一方面,也依托了悠数学强大的平台服务能力

自教育信息化改革以来,盐城也一直在探究摸索数字化教育之路。从2017年初开始,盐城部分学校便已接触到悠数学人工智能平台。两年的发展,盐城亭湖新区实验学校等15所中学都纷纷引入悠数学平台,进入常态化使用。悠数学的自动批改及实时学情分析功能,深受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喜爱。部分数学老师表示,自从使用悠数学平台配合课堂教学,班级学生的数学水平提升效果十分显著,课堂教学的质量也得到了极大提高。悠数学真正展现了其“提分、减负、增效”的价值所在!

未来,悠数学也将不断推陈出新,打造成更为契合教师教学及学生使用的智能高效产品,为教学能力提升做出努力,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