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迈德”开创教育综合体创新型生态化智能运营模式
来源:     2018-2-2 11:28:00
 

2017年在教育界的热词中,一定有“教育综合体”的一席之地。“地产”与“教育”的创新结合,在短短一年,迅速引来新东方、万达、万科等业内大佬入局。不仅如此,教育综合体也不仅仅只出现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在诸如保定、青岛、曲江的二三线城市,同样扎下根来。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作为一个新生产物,教育综合体自身还有许多不足,如:

1.营收模式单一

几乎90%的教育综合的收入来源都是仅是房租,而房租在一定时期是有上限的,收入天花板的存必然使得教育综合体自身的运营管理难有突破。

2.与入驻机构关系僵化

这也是由于教育总体营收方式所导致的,要么收房租,要么收机构流水抽成,前者限制了自身发展空间,而后者则严重打击了入驻机构的积极性。单纯的“房东与房客”的关系是很难擦出火花的。

3.自身缺乏成长性

现有的教育综合体在开业之后,所谓的运营,多半限于对物业的管理、维护,而销售在开业之后,几乎就可以打酱油了。可以说,开业时如果达到巅峰了,那未来就只有下坡路了。

4.信息化严重不足

举个例子,如果你去问教育综合体的运营方:每天有多少客流?有多少是新客?客户画像是什么?高峰期客流与高峰消费时段是什么时候?成交比率是多少?相信100%没有人能准确回答上来。没有这些精准的支持,也是阻碍教育综合体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教育综合体还有其他许多问题有待解决。“迈德”作为定位精英圈层的儿童素质教育综合体,早在创立之初的市场调研就发现了这些问题,于是联合在儿童素质教育领域耕织多年,有着丰富行业大数据与机构服务成功经验的「小牛计划」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小牛计划」是目前最大的儿童素质教育消费平台,用互联网技术整合零散分布的教育机构,再通过智能大数据服务,赋能教育机构,让线下单一教育机构变为智能“云店”。

本次合作,旨在突破教育综合体“二房东”的运营模式,构建教育综合体的生态化智能运营模式。首先试点的是“迈德”品牌旗下的第一个教育综合体,将是在2018年5月正式开业、位于北京朝阳公园南门骏豪·中央公园广场的高端教育综合体——“迈德国际成长中心”。

通过生态化智能运营模式,“迈德国际成长中心”将了解中心内的一切数据,并通过智能数据分析,掌握综合体最真实、客观的运营情况,同时依据这些数据,优化现有工作、并为入驻机构赋能,提供大数据支持。

不仅如此,“迈德国际成长中心”还将为入驻机构提供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如学费分期、教师培训分期、开店分期等等; 营销服务,如线下地推采单Saas工具、线上全网资源渠道推广、精准营销活动策划、事件营销等等。

“迈德国际成长中心”希望为入驻的教育机构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帮助机构提升运营、营销能力,才能让机构与中心达到共生互赢,摆脱“房东与房客”的僵硬关系。同时也能让中心挣脱开房租单一营收方式的束缚,突破营收天花板,让“迈德国际成长中心”成为可以一个自由生长的生命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