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2018年首场家校恳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2018-1-29 13:31:00
 
 

怀揣希望相聚,共襄教育盛举。128日上午10点,以“北大精神在这里延伸”为主题的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2018年首场家校恳谈会——滨海新区站如期举办。学校执行校长于勇军先生,小学部校长,初中部校长到场参会,会议由行政校长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近400名来自锦州市区、滨海新区及辽西其他地区的学生家长参加。到场家长在前期的招生咨询过程中对我校表示出极大关注,子女入学意向强烈。

彰显高端办学定位,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

恳谈会伴随着我校教师的诗朗诵节目顺利开始。会议第一项由于勇军校长进行了以《北大精神在这里延伸》为题的主题演讲,整体为家长解析了我校办学理念、设施设备、办学特色、课程设置、双轨制及收费情况,着重为家长精心解读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及教育服务。于校长表示,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将为孩子带来健康的体魄、高尚的审美、优秀的品质和正向的智慧,办尊重孩子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的好教育。

在茶歇时间过后,会议进入第二项内容——小学、初中分学部家校交流,由学部校长讲解各学部的具体情况,为家长答疑解惑。

把握当前政策趋势,全心全意术业专攻做好教育服务

小学部宋校长首先分析了基础教育的形势和政策,针对“什么是教育”与家长进行分享,并且提出“中国式家长的一天”,图文并茂,呈现了摆在家长面前的无奈和焦虑,深得家长共鸣。随后宋校长从育人环境、师资团队、教学理念、课程体系、生活服务、品牌魅力等六大方面向家长介绍小学部的情况,家长们纷纷表示认可,希望孩子有幸可以享受优质的教育。

解决现行教育痛点,极致关怀每一个孩子的生命成长

以如何解决现行教育的痛点为出发点,初中部李校长阐明了“为什么选择一所好学校”,“什么是好的学校教育”等问题,从家长的角度出发,探讨教育成本,在场家长积极响应。李校长深入浅出地解读课程内容和培养计划,家长对阅读写作计划安排、艺体课程、礼仪教育、生活习惯培养等方面表示强烈赞同。最后,李校长承诺,初中部将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站在孩子的未来设计今天的教育。

 二位校长的讲解过后,现场设置提问环节,学部校长积极与家长交流,悉心回答家长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部分家长填写入学申请表,等待入学前的综合素质评估。

会议正式结束后,还有很多家长与几位领导继续单独交流,坚定了送子女入学的意愿,并积极推荐亲朋好友一同了解学校。有家长表示:“我和孩子都特别喜欢你们学校,考评通过一定会送孩子入学”,期待与我们一同见证孩子的全面成长。

本次恳谈会的成功举办,使各位家长对学校的了解更加深入,对学校的发展更有信心。通过积极的交流,我们知晓家长诉求,能够更加精准把握教育服务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以传承北大精神贯穿育人过程,将回归教育本真融入教学实践。北大青鸟同文锦州实验学校向每一名优秀的学子敞开大门,助力万千希望家庭实现梦想,追求幸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