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品学联萌帮家长减负 小学托管已步入黄金期
来源:     2017-7-10 11:30:00
 

品学联萌帮家长减负  小学托管已步入黄金期

作为一种惠民服务机构,近些年来学生托管加盟中心开始逐步走上历史舞台,并展示出了蓬勃的生命力。学生托管加盟中心成为孩子的“第二监护人”,帮助家长照顾孩子,减轻家长负担,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同时,也对广州市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起到难以估计的积极影响。

“毫无疑问,学生托管加盟中心已经赢得了包括社会、学生、家长、政府等各方认可”,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从行业现状,还是从未来发展前景来看,这类学生托管中心都值得看好。特别是近些年来,伴随着政府对于小学托管问题的日益重视和强力扶持,学生托管加盟市场实际上已经提前迎来了其发展的黄金期。”

学生托管市场的快速发展还得益于社会观念的转变。近期的一份市场调查显示,有39%的家长希望进行校内托管,不过这些家长同时表示完全寄托于校内托管并不现实;有27%的家长愿意选择学生托管加盟中心,有17%的家长选择孩子由家人照顾。虽然选择学生托管加盟中心的家长比例仍然不足1/3,但是这一比例对比前些年已经有了显著提升,另外有鉴于实施校内托管存在种种问题,大规模的校内托管在短时间内很难实现这一客观事实,学生托管中心在实际意义上已经成为家长的第一选择,并担负起绝大多数小学生托管的重任。

不过,与“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完全一致,学生托管中心的责任越大,社会对其要求也会越高。对比一两年前,广州各大学生中心名额紧张,人满为患的情况,近些年来,家长则在选择学生托管中心的时候也开始变得“挑剔”起来,政府对于学生托管中心的监管也越来越严格。

就目前来看,社会各方对学生托管加盟中心的“监管”主要体现在消防安全、培训老师素质、膳食卫生等方面。各大学生托管加盟中心在以上环节上的综合实力成为广大家长的主要考核点。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学生托管加盟中心也纷纷在消防安全、培训老师素质、膳食卫生等方面实现提高,从而进一步提高行业竞争力。不仅如此,部分学生托管加盟中心在做好以上环节的同时,还开展了增值服务。以品学联萌为例,该学生托管中心在巨资打造舒适环境、引进专业的空间净化体系以及消防安全设备、聘用专业营养师搭配膳食以及打造安全接送体系的同时,还全新引进 实时监控系统,强化对小学生人身安全的保障力度,进而凭借“你无我有,你有我精”的软硬件设备优势,在当今广州学生托管加盟市场取得领先地位。

社会的发展赋予了学生托管加盟中心更多的使命,让学生托管中心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的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在此大背景下,抓住机遇,提升自身机构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学生和家长需求,是每一家学生托管中心抢占市场、笑在最后的根本所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