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训机构承担七成赔偿责任
来源:     2017-2-4 11:09:00
 

(原标题:培训机构承担七成赔偿责任)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 通讯员龚子英)12岁男孩在培训机构被同伴推倒,造成手指骨折,住院花费2万余元,不知向谁追责。昨悉,经法官调解,培训机构和同伴家长分别承担七成和二成赔偿责任。
    12岁的男生陈宝、张进报名参加了汉阳某培训机构培优班。去年1月的一天,陈宝在课间休息时,到教室外打卡签到。站在后面的张进嫌其速度慢,于是推了一下,致陈宝摔倒手指受伤。
    陈宝的家长前来接回孩子后,以为手指没有大问题,未到医院诊断。3天后,陈宝的手指还在发肿,家长才送到医院治疗,确诊为手指骨折,住院花费2万余元。
    就赔偿问题,陈宝家长、张进家长、培训机构三方多次协商未果,陈宝家长于去年10月向汉阳区法院起诉。法庭上,张进家长认为应由培训机构承担赔偿责任,而培训机构认为自己并不是侵权行为人,不应赔偿。

    法官审理认为,根据《侵权责任法》第39条的规定,培训机构应当采取足够有效的管理措施,保障学生安全。该培训机构虽然张贴了警示标语等,但履行义务不到位,应当承担主要责任;陈宝和张进均系年满十周岁的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张进的监护人应承担赔偿责任,陈宝对自身伤害后果亦有一定责任。
    经法官主持调解,各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培训机构承担七成责任,赔偿陈宝经济损失1.5万元;张进的家长承担二成责任,赔偿陈宝经济损失4000余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