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南200名基层干部赴国(境)外培训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09-10-8 11:46:00
 
    最近,保亭毛感乡南春村委会主任朱香一直在琢磨一件事:怎么把保亭山区的特色产品――黎家糯米酒推向市场。

  朱香是被选派到日本学习时获得的启发。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省百名村官和百名市县旅游管理与营销、城市规划与管理方面的基层干部,得到赴国(境)外参加培训的机会。他们得益于省外事侨务办计划用4年时间完成的引智“双百工程”。“双百工程”平均每年实施3个子项目,每个子项目约20人。

  今年7月,我省9个市县的19名村官前往日本,参加引智“双百工程”第一个子项目――“海南省村官赴日本‘一村一品’培训班”,接受为期12天的培训。这批第一次走出国门的村官,对日本推广“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感触很深。

  引智“双百工程”发端于去年11月。当时,省外事侨务办在五指山、保亭等中西部地区进行引智专题调研,发现这些地区在新农村建设、旅游业以及城市规划、小城镇建设方面的引智需求比较迫切,便提出开展“双百工程”培训项目的设想。

  省外事侨务办主任吴士存说,“双百工程”是我省重点引智工程。希望通过派出百名村官赴国(境)外进行培训,开拓基层农村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国际视野,积极引入现代农业发展模式;通过实施百名旅游管理与营销、城市规划与管理干部赴国(境)外培训计划,学习我省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所需的旅游资源开发规划、城乡规划建设等内容,打造具有海南本土特色的旅游产业和城镇文化。

  目前,2009年“双百工程”的第二和第三个子项目正在抓紧筹备,预计年内实施。

  今年6月,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海南省政府签订了《关于引进外国智力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战略框架协议》。协议为“双百工程”培训项目的实施提供了资金和政策保障。

  据悉,多年来,省外事侨务办先后开展了“韩国新乡村运动经验项目”、“千村引智示范项目”等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