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工程启动
来源:东北网     2009-7-23 11:01:00
 
    记者从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工程组委会了解到,“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工程”已于近日启动。

  据了解,该工程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国资委研究中心中外名家系列讲座组委会、万源企业等多家机构和企业联合发起,以促进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为宗旨,采取以网上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为主,网下推荐到相关企业进行岗前培训和见习实习为辅的方式进行。帮助大学生尽快完成从校园到社会、从课堂到企业的心理调整和角色转变,尽快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发挥自己的专长,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著名企业家、联想控股董事长、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柳传志担任荣誉顾问。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中外名家系列讲座”组委会主任王忠明博士表示,就业创业培训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方面是一种很好的尝试,为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和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帮助。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工程就业培训室和创业培训室的招收对象是,全国统考的全日制院校大二、大三、大四在校生,和毕业一年未就业的大专大本学生。就业培训室采取网上函授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期为2-3个月,免收培训费。凡是按规定参加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工程就业培训室培训成绩合格者,将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可优先推荐给中国民协旗下相关高新技术企业和其他相关企业进行岗前培训、见习实习,在见习实习期间表现突出者,可优先录用为该企业员工。

  据悉,为了保证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工程的培训质量,组委会将先在北京、山东、江苏有关高校进行试点工作,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和入室培训工作,培训老师将由优秀企业家和资深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企业高级培训师担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