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连职业技能培训券昨开始实名登记发放
来源:新商报      2009-7-2 10:34:00
 
   首日发放600余张

    昨日,我市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含留在城里的失业农民工)、未就业的退役士兵、失去工作返乡的农民工、农村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人员、我市生源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我市普通高校2010年毕业的在校生等6类人群实施的特别职业培训计划正式启动,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及人事、教育等相关部门开始实名制登记发放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券。

    学技能想找份稳定工作

    在西岗区北京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排在第一位、手拿失业证的失业人员李梅既高兴又激动。记者现场看到,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工作人员经过审核,用平台配备的摄像头和打印机,即时打印李梅的照片和识别条形码,将全市第一张No.1号职业技能培训券登记后发到了申领人李梅手中。41岁的李梅告诉记者,失业六七年了,干过营业员、家政工等工作,但是因为没有技术,工作不太稳定。这次听说政府出钱让我们免费学技术,跟家里人商量了一下,根据自身条件想学习汽车驾驶员专业,将来考完证可以包台车开出租。一般学个车票要3000多元,对于我们来说费用有些高,这次能参加免费培训,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

    培训券明年年底前有效

    昨日全市共发放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券600余张,申领培训券的人员以失业人员为主。这是我市首次规模最大、投入最多的职业培训,从7月1日开始至明年底,我市将投入2亿元资金,对6类人群10万人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劳动者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和能力,自主选择定点培训单位和培训项目,免费参加培训,不受区域限制。具体专业工种和培训机构可以在大连劳动保障网(http//dl12333.gov. cn)上查到。

    据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券为年度一次性使用凭证,并在2010年12月31日前使用有效。发放对象只享受一次职业技能培训券的政策,转给他人使用无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