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培训牧民定居行动计划规划设计人员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2-12 8:50:00
 
    四川省民族地区牧民定居行动计划规划设计培训会昨(11)日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到会看望慰问培训人员。李崇禧要求,藏区牧民定居点的规划设计,一定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科学选址,注意保持和体现藏区民族风格和民族特色。

  加快牧民定居行动计划,规划是关键。为此,我省创新建设机制,从成都等内地12个市抽调200余名规划设计人员赴藏区开展对口支援,其中省级相关部门和实施州(县)也抽调了100余名规划设计人员参与建设。

  培训会专门针对300多名规划设计人员开展。会上首先介绍了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介绍了开展牧民定居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相关专家还讲解了藏民族的风俗习惯,针对牧民定居点规划设计理念及具体技术方法、指导原则进行了讲解,并分析了规划设计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李崇禧说,实施牧民定居行动计划,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快我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改善我省藏区民生的重大工程。推进牧民定居行动计划,规划设计是基础、是关键。此次抽调人员专题培训对口支援,就是要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帮助搞好规划设计。

  李崇禧要求,藏区牧民定居点的规划设计,一是要坚持科学理念,提高规划设计质量。要学习成都地震灾后重建规划设计经验,组团式修建,防止修成“夹皮沟”。二要合理布局。要着眼于统筹藏区城乡发展、建设一批藏区社会主义新集镇进行总体布局。三要科学选址。要注意避开地质灾害隐患点,选好水源,草原要注意防洪,高寒山区还要注意冻土。必要时请地质专家参与定居点选址。四要体现特色。要注意保持和体现藏区民族风格和民族特色,每个县、每个定居点都要有自己的建筑风貌和特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