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品牌IT培训机构毕业学员到底去哪里工作?
来源:网易     2008-6-26 10:04:00
 

————专访 北大青鸟安徽合肥圣大校长

北大青鸟IT教育培训机构在全国IT培训市场占有38%以上的份额,累积培养了约31.2万IT相关专业工程师。因为招生起点是高中、中专以上学历学员,带着对这些学员就业情况

的困惑,我们专访了北大青鸟集团在合肥投资的圣大培训中心胡镭校长。

校长详细地为我们做了青鸟、合肥圣大学员就业情况的介绍。北大青鸟总体上7年间有

31.2万人就业,高中、中专学历者占45%,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者占55%;31.2万人中,计算机相关专业占30%,非计算机相关专业占70%。

学员毕业主要去向为IT企业和国内大型公司,IT行业:非IT行业的比例为9:1;

跨国公司:国内公司比例为15%:85%。

那么,以安徽合肥为例,高中、大专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在什么样类型的公司,和具体什么样的工作岗位呢?

关于网络系统工程师的学员就业情况,胡校长介绍了2个学员的案例:学员柏宁、叶伟就业于合肥彩蝶轩食品有限公司担任网络管理员。虽然试用期工资还没有达到月2000元,但未来成长前景确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这2名学员不是去卖糕点的,而是负责该公司的网络管理平台搭建和维护的。对于像彩蝶轩这样扩展能力很强的知名食品连锁企业,青鸟就业学员在伴随企业发展过程中,以自己掌握的核心IT技能促进企业的进一步扩张,未来薪水和发展空间是完全不用担心的。和他们情况相似的,还有其他网络工程师学员就业于蜀王集团这样家喻户晓的火锅连锁集团。

这才是IT培训本身目的,运用IT技能去提升其他行业、传统行业或者新型行业的发展。青鸟学员在这其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这些企业自然也不会亏待能够帮助他们发展、支撑他们发展、协助他们扩张的优秀员工。

这些就业学员工作的环境也是和IT企业工作环境一样,因为他们是各个行业公司信息技术服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

关于软件工程师的学员就业情况,胡校长介绍说:该专业学员毕业后,甚至在毕业前4-5个月就已经和软件公司专业工程师联合进行项目开发。他们不管是高中起点,还是本科、研究生毕业,软件公司是他们就业主要去向,掌握和运用的也是IT行业最核心的技能——软件编程。目前在安徽就业岗位是互联网软件开发工程师、电子商务网站工程师、数据库维护和软件工程师这四个岗位为主。比之用人企业的技术要求,职业素养的要求更为严格。IT行业要求职业人守时、踏实、耐心,这些岗位体现的淋漓尽致。而最让安徽IT公司用人企业满意的,恰恰就是青鸟学员在这些要求上的整体过人之处。

用一位世界知名IT公司安徽办事处人力资源主任的话说,北大青鸟合肥圣大中心学员能吃苦、抗压能力强,能够快速展开独立模板编程研发。这样的学员多多宜善,我们不关心学历,只关心整体素养能不能达到我们的要求。

总之,校长总结说:北大青鸟欢迎的高中毕业生是不服输、喜欢IT行业、愿意成为实用型人才、渴望快速独立、回报父母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度重视“学力”和能力的年代,低学历者有了更多超越他人的机会,关键在于你有否超越的心和努力精神,我们青鸟学员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