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今年 3000残疾人将享免费培训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2008-3-6 9:05:00
 
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了解到,今年,全市将免费对3000名残疾人进行培训,力争安置2000人就业;并在迎泽、万柏林、尖草坪三区开展试点,为城镇贫困残疾人个体户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提供补贴。

太原市现有残疾人20.5万,占全市总人口的6.04%。为帮助残疾人就业,太原市今年将完成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4500万元。同时,加快建设无障碍设施,推动无障碍进社区、进家庭。太原市要求,每个社区都要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建立一处无障碍设施;在迎泽大街,将加快安装公交盲文标识、站牌安装。


据介绍,去年,太原市下发了残疾人免费乘车、优惠就医、提前退休等18个优惠政策和文件,让残疾人享受到多种关爱。例如,全年为100个社区配备了康复训练器材,建立社区康复训练室85个,对242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施行了免费复明手术,有23674名残疾人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康复训练与服务;有关部门还为盲人按摩机构减免了相关税费,办证盲人按摩机构现有150家,盲人从业人员394名,从业盲人月平均收入1000元左右。目前,太原市已安置5797名残疾人就业,就业率达88%,走在全国前列。


此外,太原市对十县(市、区)473户农村残疾人家庭实施了危房改造,全市有19056名残疾人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其中城镇9323名,农村9733名,基本做到了应保尽保。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