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训机构借勤工俭学之名骗人 真老师揭穿其骗局
来源:     2008-1-11 12:04:00
 
“同学们,你们找工作时,凡是见面就要你交钱的,不管是押金还是报名材料费,都是骗子。哪有为他工作反收你钱的?”“老师,我看到一则勤工俭学广告,刚签了协议,还交了40元业务培训费。”“啊?那你把材料给我看看。”这是近日南京一高校课堂上的师生对话。这位细心的老师由此戳穿了一场骗局。

  大二女生轻信广告

  杨丽是南京某高校大二学生,来自贵州偏远农村,为筹学费家人到处打工。本月初,她在校园里看到一则“勤工俭学通知”,内容是“您想一边上学,一边赚钱吗?您想为父母减轻生活压力吗?我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急聘校园兼职人员6名,40-60元/天。在本校工作。大二以上及大一有经验者优先录用。”下面是联系人及其电话。

  这则广告让杨丽动心,她电话拨过去,一位自称是刘老师的男子说,“好啊,欢迎您来兼职。”杨丽问具体做什么工作,对方答,“这要面谈。你快来吧,我们办公地点在龙蟠路×××号某大厦。”

  杨丽当即赶到位于锁金村的这幢大厦。刘老师是位20多岁的高个男子,很热情地接待了她,“我们这儿是南京法商进修学院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部,致力于社会办学,培训科目包括会计证、导游证、单证员、物流师、人力资源师等等。您的工作就是散发广告,帮我们招生。招生20名以下,每个名额付您薪酬40元。招生21-40名,每个名额付您50元。招生41-70名,每个名额付您60元,外加优秀奖金100元。依此类推,你招生成绩越大,薪酬就越多。”

想到班上几位同学正要考会计证,杨丽觉得这事可以做,就签了“业务代理合作协议”,对方要她先交纳50元业务培训费。杨丽说只带了40元,对方很爽快,40元也行。收了钱,并给她开了收据。

  老师戳穿骗局

  返校后,杨丽在校园广泛张贴《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招生》广告单,可好几天过去了,仍无一人来找她。

  一次上课时,张龙老师提醒大家,警惕打着勤工俭学招牌的骗子,尤其是要收费的。你是给他干活,怎么开口就问你要钱?课后,杨丽找到张老师,拿出签的协议、招生广告、奖金制度表等,张老师看后大吃一惊,“你遇到骗子了,这广告上开出的培训学费有猫腻,标出的价格只是授课费,不包含书本材料费和考试费,所以看起来比正规培训机构要低许多。他不管你能否招到人,就先收你50元。只要每天有人像你这样去应聘,他稳赚不赔。”

  再细看协议,张老师不禁大叫,“法商进修学院培训部的公章也是假的。整个就是骗局,那人我打过交道,毕业没几年,学土木工程的,干过传销,还来找过我,要跟我合伙去骗学生钱,被我骂走了。”

  杨丽立即去找那位刘老师,人却不见了。打电话,还好,通了。“你到底有没有骗我?”杨丽质问。“唉呀,我怎么能骗你?我这段时间在外地,等我回来再说吧。”说完,对方就啪地挂断电话,再打,他就不接了。

  市教育局展开调查

  不能让这种骗子坑害学生!张老师与杨丽随后向南京市教育局举报。

  昨天,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和社会办学处的钱先生介绍,“接到举报后,我们立即展开调查,初步查明,与杨丽签协议的那家机构同南京法商进修学院没有关系,不是法商的培训部门,是地道的骗子。”

  记者昨天找到杨丽签合同的那间办公室,门口挂着另外一家培训机构的招牌,里面的人说,“原来的人早就搬走了,不知道搬哪儿去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