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训机构称新职业能赚大钱 拿到证书后却难找岗位
来源:     2008-1-11 12:01:00
 

花几千元,上几个月课,拿到一张资格证书就可以从事人人羡慕的新职业,提高收入和社会地位。目前,很多培训机构在招生时都打出类似的广告。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给一些培训机构带来大量生源外,一些新职业并不像宣传的那样充满机会。

尚在济南一所医学类院校就读的王强担心就业难,便在省城天桥区一家速录培训学校报名学习速录。“广告上说学成之后每月收入4000元,还给学员联系各种会议。我一听就心动了!”王强说,没想到一学就是半年,“都想放弃了,打字速度总提不上去,为学速录还买了笔记本电脑和速录机。初级班里有很多学了一年都没毕业的学员。月薪4000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记者打通了这所速录培训学校的电话,一位王老师告诉记者:为了招生,他们在宣传的时候确实曾打出“月薪高达4000元”的广告,但只是“高达”而非一定,成了速录师但没有会议跑照样没钱赚。他还说,速录对肢体协调性和大脑反应速度有一定要求,不一定每个人都适合。但据了解,这个情况招生时一般不会对学员说。

刘磊前年从山东大学毕业后一直卖保险,业绩并不如意。他从网上看到营养师很“火”,便打算在济南二环东路上的一家培训机构报名。“工作人员说,在日本,每300人就拥有一名营养师,我国目前仅有4000多名,按照300:1的比例,起码有400万的缺口!”刘磊激动之余没忘多长个心眼儿,他佯装已经拿到了营养师证书,打电话给北园大街上的一家大型饭店,问其是否需要营养师,结果被告知不需要营养师。他有些气愤地说:“培训机构真是太能忽悠了!”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一些新职业的前景不错,但从业者想要在短时间内获得理想的回报,还为时尚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