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圳市名雕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来源:名雕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2007-6-5 10:21:00
 

时代在召唤室内设计专业人才

    由于室内设计人才的奇缺,再加上现行从业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高水平的室内设计人员更是凤毛麟角,以至业内人士感叹:千金易得,一将难求!
    室内设计已成为一个热门、高尚的行业,从事室内设计的专业人才迅速晋升为高薪一族,备受市场青睐。许多有实力的设计师年薪均在十万以上,一般室内设计公司的设计经理年薪更是超过二十万,有些甚至直逼一般房地产公司老总的年薪,达到数十万。
    "全国家装看广东,广东家装看深圳",深圳作为全国装饰业的领头兵,带动着整个装饰的发展,为内地的装饰企业输送了大量人才。很多设计师在深圳学习和工作几年后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和经验,便回内地成立属于自己的装饰公司,并取得成功。

室内设计师培训招生事项

    ■培训目的
    使学员具有审美观、室内外设计装饰能力,能熟悉装饰设计、施工管理及与客户沟通的整个流程,并熟练掌握装饰设计常识与技巧,成为具有设计能力与实践能力的相结合的技能型专业人才。
    ■招生对象
    凡年满18岁,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有志于从事室内设计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
    ■学习内容
    1、素描。2、色彩。3、速写。4、构成。5、装饰识图与制图。6、手绘表现技法。7、室内设计原理。8、AUTOCAD专业室内设计制图。9、装饰材料。10、装饰施工构造及施工管理。11、装饰工程招投标。12、案例分析。13、设计营商。14、职业道德、行业规范。15、公司、工地现场实习,模拟练习。

    ■培训形式
    分全日制和业余班。
    全日制:白天开课,共四个月课程。
    晚班:周一至周五晚上课,共六个月课程。
    晚上和周六周日的时间学员均可以充分利用自习,有老师辅导。

   ■通过考评,可获以下证书:
        1、劳动局职业资格证书;
       2、中国室内设计学会《室内建筑师资格证书》。

   
    ■培训费
    5200元
    报名办法
    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4张。
    ■报名地点、电话: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北路桃园商业大厦七楼(罗湖人才市场旁)

乘车公交线路:
罗湖人才市场或笋岗仓库:18、33、63、69、218、313、336、366等
梅园路:62、209、212、238、303、322、323、333、371等
帝豪酒店:5、11、102、107、111、202、213、225、242、310-315环线、320、357、360、361、365等

电话:0755-82408336  82408606
E-mail: mdtrain@163.com  


报读本班的学员可以直接享受在名雕装饰集团实习的机会!

室内设计师课程介绍

设计基础课教学

一、素描与速写
  通过强化学习达到绘画入门,并提高对结构、比例、透视、物体的空间感、质感、体积感初步认识和有所表达,培养造型能力、观察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感性认识与理性知识相结合,掌握素描这一学科的基础技能,为以后设计打下良好的基础。可以说,没有美术功底想做好室内设计的想法是错误的。在素描的基础上增加速写练习,锻炼学员的快速表现能力,为下一段时间的手绘打下基础,增强与业主现场沟通时的手头表现力。

二、色彩
  了解色彩基础知识,用素描的造型转化为用色造型,感受色彩所表达的气氛,如冷、暖感觉及心理感受,为表现技法打下基础。

三、三大构成:
 
三大构成的训练是进入设计的前奏,培养学员有序思维,养成预想和计划行为,抽象和形象思维的方法,运用各种材料以物以致用的思维理念,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强烈的感染力,拓宽点、线、面的构成思维技法,发展空间塑造与想象能力,为设计积累各种元素。

四、设计原理
  由前期的基础训练进入专业训练阶段。重点掌握室内设计的内容、分类、方法与步骤要求,及一些人体工程学,基本观点,设计风格等内容,通过基础理论的学习,为今后设计寻找科学依据。

五、手绘表现技法:
 
手绘表现图是室内设计中最重要的工具之一,设计师通过手绘效果图能直接、快速地让业主感觉设计的效果,让整个谈单流程缩短、更经济。对比电脑效果图而言,表现更快速,效果更直接,也能真正体现一个优秀设计人员的功底。前期学习的素描、色彩、速写、构成的基本功在表现技法里得到综合运用,重点掌握透视的应用,由浅入深表现各种风格,技法多样,水粉、彩色铅笔、马克笔等表现,并融会贯通的学习,应用设计所需要的元素(包括学习工程材料、制图等)进入设计思维状态。后期进入独立从平面图到施工图到效果图。通过几个月的强化训练初步达到一个设计师的要求。

工程课程教学

一、教学目标

  通过强化学习及工地实习,使学员深刻理解装饰工程的操作程序、常用材料及施工原理,并能独立完成预算及合同的制订。熟练地掌握施工材料及工艺,不仅能更科学、合理地进行方案设计,而且在与业主沟通过程中能更得心应手。

二、教学计划: (期间穿插工地、材料城实习)

1 、 通过理论及实践的课时,对装饰概况做简单的讲解;对基础及水电改造内容进行实质性讲解和实践。
2 、 课程的重点是木制品工程,通过对装饰工程中常见到的木制品的构造进行详细的理论剖析,工地现场授课,使学员在设计中能合理地掌握和运用。
•  对泥水工程、水电安装、涂料及综合工程进行讲解及实践。
•  使学员认识和掌握预算及合同的制订、谈判。(结合电子表格教学)

电脑绘图基础教学

  图纸是设计意图的表现,工人施工的基本依据,图纸的标准与否决定施工能否顺利进行。通过学习,要求能熟练正确的绘制标准的平面图、施工图等。是学员在工作中能应用 CAD 软件高效、准确地出齐施工所需图纸所必须的重要技能。

一、工 程 制 图 基 础:
  
教学目的 :全面了解工程图表示的标准符号、图例,为日后工程制图绘制标准图纸打下坚实基础。

二、 CAD 2000 中文版
   教学目的: CAD 的实际操作应用,有效掌握软件操作及快捷键。

三、 室内设计工程图画法:
  
教学目的:掌握工程图画法及实际应用;能熟练绘制标准施工图纸。

综合能力提升课程

  通过全面的整套练习及实际操作,将所学的知识点融会贯通,迅速地提高学员的综合能力,真正掌握设计师所需具备的实际能力。
1 、设计营商:通过高级设计专家对不同案例及场景的模拟分析,传授学员与客户沟通的技巧与基本原则,以最大限度地产生经济效益,迅速提升学员的综合能力。
2 、案例分析:通过老师和优秀设计师对成功个案的实际分析,开阔学员的视野,获取他人成功之处。
3 、方案练习:通过学员亲身去量房,根据业主的要求去做出一套完整的方案,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能力。让学员能亲身体验设计师的全程工作。
4 、学员职业道德教育与法制知识教育:传授学员工作中应遵循的职业道德,并将涉及到合同中所产生的法律问题予以讲解。丰富学员的经验。
5 、公司实习:通过一段时间的公司实习,学员在设计师带领下边学边练,取长补短,不仅可迅速提升综合水平,更可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