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认证简介
来源: 新浪网     2007-4-28 9:44:00
 

机构介绍:

一、什么是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 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是英文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的缩写。 是一名专业的管理咨询师经过严格的审核,在个人品质、资历、经验、能力、独立性等方面达到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的全球通用标准,并且通过经过授权的专业机构的认证成为一名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 获得CMC认证,标志着咨询人员的获得了国际认可的水平和能力。 什么是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 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是世界各国管理咨询协会的全球性联盟。创建于1987年,目前有43个会员国和地区,几乎所有拥有成熟的管理咨询认证过程的国家都是理事会成员。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因其20多年在管理咨询领域孜孜不倦的工作和专业的运作方式作为中国大陆的唯一代表于2005年6月被正式接纳成为ICMCI的成员。 随着管理咨询在国际贸易和经济活动中的角色日益被认可,2001年,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被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ECOSOC)认可为具有特别咨询身份的非政府组织。

 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的核心活动:

1、形成一个全球化组织,联合各国管理咨询顾问认证机构共同工作,以实现提高专业水平的共同目标

2、增强各国管理咨询顾问认证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鼓励协会之间的相互辅助,并且在世界范围内对认证过程进行改进。

3、在世界范围内提出管理咨询顾问的标准,使管理咨询日益成为一个受尊敬的行业。

4、鼓励跨国界的管理咨询顾问之间的交流网络,鼓励国家之间信息的自由流动,并形成更强的合作精神。

 5、通过被认可的国际标准以及坚持国际化的专业规范要求,鼓励各国协会之间的互惠互利。

二、通过CMC认证可以实现什么目标?

1、通过国际标准的注册管理咨询师(CMC)认证,可以对社会上从事管理咨询工作的人员能力和水平作出比较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

 2、被认证的人员经过严格的审核,符合ICMCI经过20多年历练的专业和技术要求,其专业能力是值得信赖的。

3、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保证自己服从CMC的道德规范,并受此约束,是值得客户信赖的咨询人员。

4、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是一个标志,不同国家的成员透过CMC的LOGO就能大体明了对方的身份和专业能力,并建立国际网络。

5、此外,通过对管理咨询人员水平和能力的评价,可以为不断规范化的管理咨询市场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可以更好地维护客户和管理咨询人员双方的利益。

三、证书由谁颁发?其有效范围如何?

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证书由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与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MCC)共同颁发。该证书目前在全世界43个国家和地区范围有效,它表明证书持有者具有相应的管理咨询资格(水平)和业务能力。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MCC)”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MCC)成立于1987年,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成立较早的管理咨询专业的组织。由社会团体、管理咨询机构和管理咨询顾问联合组成。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的宗旨是“组织和推动中国管理咨询业健康发展”,多年以来,紧紧围绕这一宗旨,管理咨询委员会在企业、咨询机构和政府之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各地管理咨询行业组织建设,先后组织各省市及全国性行业的企联(企协)分别建立56个管理咨询委员会,在全国已经初步形成了管理咨询行业管理网络体系。

四、谁负责组织实施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认证考核?

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MCC)2005年作为内地唯一代表加入国际管理咨询协会理事会(ICMCI),并经授权组织认证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认证委员会、评审专家小组和认证管理办公室。认证委员会负责最终认定工作,评审专家小组负责申请人的答辩评审,办公室负责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的日常管理。

下一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