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训机构承诺代报四六级 专家劝考生勿冒险
来源:     2007-10-24 16:44:00
 

        将于12月份开考的大学英语四六级“准备战”眼下正日益打响。已经工作1年的小章,因为想跳槽时拥有一张过硬的英语证书而十分关注培训市场的动态,上班路上,“650元英语六级应试培训班,培训机构同时为考试提供代报名服务”的宣传单页让他有一点动心。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份已取消了一切社会考生报考资格。有关专家对此提醒社会考生,不要铤而走险,证明自己英语水平的方式还有很多。

  培训机构为揽生“额外”承诺代报名

  “六级650元,四级620元,最关键的是,我们还提供考试代报名。”前阵子,小章在复旦大学附近一家英语招生培训机构附近,被热情的咨询员拖住了脚步。对于这样的“招生牌”,小章有些心动,毕竟他清楚地知道,CET四六级从去年12月份取消一切社会考生报考资格,自己去排队报名已不再有可能。“或许,参加一个可以帮忙报名的培训班是我们这类社会考生得以参加考试的唯一渠道吧。”小章略带认真地说道。

  记者随即以想参加培训和考试者的身份致电这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自称有办法通过合作院校的关系,为社会考生办理四六级准考证,最终与在校生一样,参加考试并获得相应的证书。不过对于记者提出只想获得代报名考试而不参与培训的要求,对方明确予以拒绝。“只有读了我们这个培训班,我们才有考试名额。”

  无独有偶,普陀区武宁路杨柳青路口的一家培训学校,为了招揽生源,也给出了这样的额外承诺。针对记者担忧“社会考生还如何取得考试资格”时,对方赶紧打保票,“这个你放心,我们‘代办’又不止你一个,只要你在我们这里读培训班,要考试肯定没问题。”该培训机构的报价是800元。

  毕业两年可报四六级也属不实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去年12月起,四六级考试不再接受社会考生报名。培训机构承诺的代报名属于非正规渠道操作,而且由于没有协议,一旦代报名不成功,会产生诸多不必要的纠纷。“当然,如果只想接受培训,好学的心态无可厚非,但为了铤而走险,实在不值得。”

  据了解,对于违规代报名的培训机构,相关部门也会在查实后予以相应处罚。另外,对于网上“毕业两年内仍需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本科毕业生可在原高校报考”的说法,也被证明为不实,社会考生切勿轻易相信。

  业内专家表示,其实,四六级考试原本就是在校生的“专利”。四六级考试的正式名是大学英语考试,考试目的是对大学生的英语能力进行测量,以促进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既然改革后的四六级考试“专利”回归了在校生,社会考生就别再去凑热闹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