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纺织培训机构生意“火”了
来源:天天商报     2007-9-24 17:42:00
 
      “原来的培训班规模太小了,应多数企业之邀,我们特意扩大了办学规模。”牟祖平是绍兴纺织职业技术学校的主任。近日,该学校又新招了30名学生。这些学生将在以后2个月的时间里,学习纺织品设计和织物分析课程。据了解,这已是该校今年第5批新招的学员了。

  设计室成了培训室

  刘道友的绣花制版设计中心位于湖西路,中心同时开设了一个培训学校。该设计中心面积约有十几平方米,屋内除摆放着10多台电脑外,还有一台绣花打样机。然而就在这个狭小的空间,七八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正在电脑前不停地摆弄着鼠标,赶制着一张张花型。他们都是刘道友的学徒。

  “我的办公地点略显局促了一点,但去年我也培训了30名学生。”刘道友告诉记者,轻纺城很多设计公司都设有培训业务,带了不少学习纺织技术的学徒。但培训人数的不断增多,许多公司的设计室也就成了花样设计和织物分析的培训室。

  外贸公司送人来培训

  “培训让员工学会了技术,也完善了公司的结构,专业水平大大提高。”柯桥一家外贸公司的老总前几天就将手下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送到了牟祖平处培训。他表示,大学生理论水平很前卫,但实践能力缺乏。经过技术培训后,他们在公司里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萧山一家印染企业的老总也主动与牟祖平取得联系,特意派其手下6名最得力的干将参加了该项培训。“同质化竞争太激烈了,技术是企业制胜的‘利器’,工人的技术能力更是关键。”牟祖平表示,这6名学员都是企业的重要技术人员,该企业为了实现向集约型模式专业,希望能从人才上找到突破口。

  培训机构也需专业化

  据了解,绍兴轻纺技术学校以浙江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为依托,学校开设的课程也采用了工学结合的培训模式。“企业需要实用性的人才,能够走上岗位后,立即发挥作用,工学结合效果比较好。”牟祖平表示,通过工学培训后,员工不仅了解了设计的基本知识,同时也让他们有了花样设计的经验,因此该种教学模式非常受市场欢迎。

  但一些小型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却相对比较简单。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小型培训机构精力有限,因此许多学生只学到了概念化知识,培训效果差强人意。

  专业人士认为,纺织产业还在发展,纺织技术将越来越受到重视,培训市场也应有一个不小的前景。因此,培训机构应加大对专职人才和设备的引进,提高专业化程度,以迎合培训市场的需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