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机构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际级体育培训机构落户珠海市
来源: 广东省体育局      2007-8-6 17:09:00
 
        8月1日,第十三届国际田联亚洲青少年田径训练营在珠海开营,这是专门为亚洲地区培养田径后备人才,交流训练经验,增进亚洲各国田径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的了解与友谊而搭建的有力平台,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朝鲜、越南、老挝、蒙古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青少年田径好手以及境内外30多名田径教练齐聚珠海,展开为期10天的田径训练、比赛和交流活动。与此同时,国际田联地区发展中心(简称IAAFRDC)·北京珠海培训基地也正式宣告成立,IAAFRDC·北京中心的副主任孙南表示,该基地落户珠海也将极大地促进珠海本地田径运动的发展。
  珠海环境优越,吸引国际级体育训练机构落户
  据孙楠副主任介绍,早在2005年,在珠海举办过第11届亚洲田径夏季训练营后,珠海优美的城市环境水平就给国际田联的官员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此外,珠海在2004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良好的体育训练设施硬件以及承办体育活动所具备的相关素质也让国际田联满意,这促使国际田联地区发展中心两年前就开始酝酿在珠海设立培训基地。之所以看中珠海,还有个更为重要的因素,那就是珠海便利的地缘优势,方便IAAFRDC北京发展中心所辖的各个国家或地区的田径界人士前来,尤其方便台湾地区的往来。当然,珠海适宜的气候条件也非常适合比赛的举办。
  国际间体育交流,有利提升珠海田径运动水平
  据了解,为利于国际田径水平的发展,国际田联在全世界成立了10个以地域和语言划分的地区发展中心。亚洲共设立两个中心,其中之一设在北京即IAAFRDC·北京,另外一个在雅加达。IAAFRDC·北京下辖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朝鲜、越南、老挝、蒙古等10个国家和地区。据孙南副主任介绍,亚洲田径水平的最强与最弱都集中在这个中心,其中中国内地、日本、韩国田径水平在亚洲处于绝对领先位置,而蒙古、老挝等国田径水平又是亚洲最弱,由于这个中心有六种语言交流障碍,故彼此间交流十分不易,这也造成该中心青少年田径水平的不均衡发展,故彼此间更需要较为频繁的国际间体育交流活动带动。孙南表示,珠海培训基地建立之后,由于国家地区间交通往来便利了,今后将考虑把更多的国际田径交流活动放到珠海来举行。珠海体校校长李东明说,国际级体育培训机构落户珠海,有利于提升珠海田径运动水平。他说,此次珠海有10名田径好手加入训练营,珠海体校田径队也将“近水楼台先得月”,同训练营员一道训练、交流,这本身就是一种收获,他表示,这些都将在提高珠海田径竞技水平方面激发出新的思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