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鉴定统考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邮政局网站     2010-2-26 13:39:00
 

    2月25日上午,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全国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鉴定统考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3月20日即将举行的全国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鉴定统考工作进行部署,确保统考顺利进行。

    会上,职鉴指导中心副主任尹贻军介绍了全国统考的准备情况;北京、内蒙古、江苏、浙江、广东等5个省(区、市)介绍了本地的统考准备工作及2010年的计划安排;各省(区、市)针对统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人事司王梅司长就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要求进行了部署。

    截止到2月24日,大部分省(区、市)的报名工作已经截止,从初步统计的情况看,3月20日一天的参考人数超过2万人。王梅司长表示,这是国家局统一组织的第一次全国统考,全国大部分省(区、市)的快递业务员在同一天参加考试,这一方面说明了职鉴工作的广泛宣传得到了企业的高度重视,员工积极参与;另一方面此次考试涉及面很广、参考人员数量多、影响大、责任重,各管理局、职鉴中心都要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细心组织,做到了因地制宜,共性和个性相结合。要顺利完成好统考工作,为6月、9月的两次全国统考积累经验,为各地的职鉴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王梅司长强调,2010年是各省(区、市)鉴定考试实施年,为了做好2010 年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各地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3月20日的全国统考是开展今年10万人鉴定的第一炮,一定要打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各个部门要通力配合,共同协作,按照统考实施方案中对考试各环节提出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负责,统考工作要本着以本省(区、市)为主、国家局综合协调、相关省份支持配合的原则开展,相互协作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周密部署,认真准备,各省(区、市)要按照统考实施方案提出的统一时间、统一流程、统一要求,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组织实施。四是要讲究方法,扩宽平台。各省(区、市)要善于利用、争取多方资源,不断拓展合作平台,建立政府与院校、院校与企业的合作关系,加快高素质人才培养。要积极探索送鉴定、送培训到企业的方法和模式,根据企业生产作业组织特点,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秩序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培训鉴定工作,满足企业和员工的需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