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温哥华今秋或开办中英双语课程 学生家长多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2-8 15:41:00
 
    温哥华学务委员近日无异议通过今年9月于区内开办早期中英双语班,并要求学区职员立即进行社区咨询,积极物色可行地点。之前学区曾建议温东诺奎小学,当地家长多对计划表示欢迎。

  虽然温哥华目前有杰米森小学提供四到七年级中英双语课程,但多年来温市不少家长一直要求学校局能开办早期中英双语课程,让学生在幼稚园及小学一年级时即可学习中文。

  上月21日,温哥华学务委员会表决该动议时,因担心经费短缺以4比4形成僵局,提案的学务委员鲍怡将原案略为修订后。重新提出动议,要求今秋开办早期中英双语课程,并开始接受报名。

  1月18日,这项修订动议获得全体学务委员无异议通过,他们要求学校局员工立即进行社区咨询,积极物色可行的开办地点。尽管动议中并未明确指出在那个学校开设早期中英双语班,但学校局曾在之前的评估报告建议将双语班设于温市东区Slogan街的诺奎小学。

  校方表示尚未收获学校局通知,不过当地许多家长都对中英双语班表示支持,也希望真能在该校成立。

  来自中国的张小姐赞成在公立学校开设中英双语班,她认为让孩子越早接触中文越好,特别是中国近年来经济突飞猛进,拥有中英双语听说读写能力对孩子未来肯定有帮助。她说儿子目前就读该校幼稚园,如果今年9月有一年级中英双语正式开课,她一定会去登记。

  除温哥华外,高贵林学区已宣布将从今年秋季开办中英双语班,招收80名幼稚园及小学一年级新生,课程一半为英文,一半中文,分别由两名不同老师授课。所有费用由中国政府透过“孔子课堂”计划支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