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长反映:美术等课程不发书 学校做法对不对
来源:重庆晨报      2009-9-21 12:19:00
 
  北碚区一个学生家长打进电话,称按照规定,从2008年开始,学校在收了20元作业本费后,不能再收取学费和书费,但这学期,她遇到一个新问题。她的孩子上小学二年级,开学时就只发了《语文》、《数学》、《重庆生活》、《品德与生活》和一本《小学生写字》,连《美术》、《音乐》和《英语》教材都没有,开学初家长会的时候老师叫家长们去借书,或自己买书,不知道学校这样做对不对。

    随后,记者将这个情况向北碚区政府值班室进行了咨询,得知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由市教委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重庆市中小学课程计划》,各区县严格按照课程计划执行。该校二年级的课程设置是完全符合规定的。另外,该小学的课程设置、教材征订和发放也符合要求。对于音乐、美术教材,市教委规定,从2008年开始,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各有4门学科的教材纳入了循环教材范围,小学音乐、美术教材属于循环教材。循环教材由学校图书室统一保管,不直接发放到学生手中,由学校班主任或教师负责上课前发放使用,学生发放的新书里没有音乐、美术课本是属于正常情况。

    记者还另外了解到,按照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计划,小学从三年级开始开设英语课,但有的小学校为了培养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为二年级开设了英语课。但主要为口语练习,学生上课时可以不需要教材。学校也没有要求学生必须要有教材,更没有让家长缴费或强行购买教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