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中新课程选课制度实行 高二学生可自由选课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09-7-6 11:12:00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高中二年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兴趣和需要自由选课。我省普通高中新课程选课制度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实行,今后,学生在高中三年至少修满144学分才能达到毕业的基本要求。

    三年至少得修满144学分

    据悉,我省高中从去年秋天进入新课改后,高一学生主要以必修课学习为主,进入高二开始选修。

    在新的自由选课制度下,学生在按要求完成必修模块规定的课程的基础上,可以根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自由选课,但必须达到相应的要求。准备普通高中毕业后直接就业的学生,首先应完成各科目课程方案所规定的116个必修学分;再根据兴趣、爱好和就业志向,从各科目课程标准所设置的选修模块中选修一定数量的模块,至少获得22学分;还要从学校课程中选修一定数量的模块,至少获得6学分。必须在普通高中三年中至少修满144学分达到毕业的基本要求。希望普通高中毕业后进一步学习的学生选课的基本要求除了完成各科目课程方案所规定的116个必修学分外,还要按照《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试行)》中有关人文方向或理工方向“建议选修内容”的不同要求,选修一定数量的模块,获得相应学分;并且还要从学校课程中选修一定数量的模块,至少获得6学分;学生还可以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和学习能力,从“自主选修内容”中选修一定数量的模块,获得更多的选修学分。

    加强指导以免学生盲目选课

    据介绍,课改的推行给了学生选课权,但也容易造成盲目选课,因此学生在选择课程时除了按照自己的意愿外,还应征求老师和家长的建议。选课指导教师应依据不同学生的不同特点作出指导,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学业成绩、成长记录、发展潜能等给学生提供参考建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