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清华大学面向女性创业者免费开设女性创业管理课程
来源:新华网     2009-5-31 8:55:00
 
  “中国女性创业管理课程”第一期开学典礼日前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5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创业者成为首批学员,她们获得由高盛集团资助的全额奖学金免费参加课程的学习。

清华经管学院高级管理培训中心主任薛镭教授说,这一课程由清华经管学院和巴黎高等商业学院联合开设,在教学方法、课程设置上有很多新尝试,立足中国创业环境,应用国际创业管理前沿理论。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提升创业能力和管理才能。

北京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刘玲表示,“中国女性创业管理课程”对于探索面向中国妇女的创业教育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课程班的首期学员平均年龄为31岁,学员中,36%拥有大专学历,52%拥有本科学历,12%拥有硕士学历。创业行业分布于教育培训、信息服务、农业、文化传媒、工艺礼品、服饰及零售、娱乐休闲、加工制造、咨询服务、出版印刷等领域。

“中国女性创业管理课程”中方学术主任、清华经管学院技术经济与管理系主任高建教授说:“中国女性创业管理课程的宗旨是扶持那些具有发展潜质但缺乏资源的女性创业者,我们更为关注的是那些在创业过程中正面临疑惑,亟须相关管理知识教育又迫于种种原因经济上难以承受求学负担的女性创业者。”

来自四川省阿坝州的田填是首期学员,这位从事英语导游工作的姑娘来自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憧憬着生产传统羌绣手工技艺与时尚设计元素相结合的精致手工产品,并计划在5年内使羌绣走出国门,改变羌族村落现有的生存现状。由于家境贫寒,她为节省来京参加面试的费用,免费为所在的旅行社带了3天的旅游团,换来了一张凌晨两点抵京的机票。

田填告诉记者:“当我听说清华大学开设中国女性创业管理课程时,不敢相信真的有免费去清华学习创业课程这么好的事情。我要在这里好好学习,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中国女性创业管理课程”为期5年,计划在5年内培训450名中国女性创业者。第二期课程的招生预计于今年秋季启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