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国92%以上高校开设公共关系课程
来源:人民网      2008-12-22 11:11:00
 

  公共关系教育在高校已成为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我国92%以上高校开设了公共关系课程,10所大学有公共关系本科专业,设有硕士点的大学4所、博士方向的大学3所。这是今天举行的首次全国高校公共关系专业学科建设协作座谈会公布的信息。

  首次全国高校公共关系专业学科建设协作座谈会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座谈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共关系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各地22所高校的公共关系专业(或方向)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校的公共关系专业研究生导师与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共关系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李健荣教授说,现代公关是通行地球村的“绿卡”,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公共关系专业在我国进入了黄金发展阶段。据他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共关系教育专业委员会创建于1995年,它坚持以教育为本、以育人为本、以服务社会为本的原则,坚持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原则,坚持内在与外在形象和谐统一的原则,目前已经有千余所高校参会,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它紧密结合学子学业、择业、创业,助其成长、成才与成功。

  与会专家们讨论的内容包括:公共关系进学科及其学科归属、公共关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办学特色、中国公共关系理论的创新发展等。大家认为,我国公共关系专业教育已经步入理性发展时期,研究领域比较明确,理论体系基本成熟,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健全,师资队伍相对稳定,学术成果开始了本土化创新。会议还就全国高校公共关系专业建设的协作事宜达成共识。

  据悉,公共关系专业上世纪20年代发端于美国。我国高校公共关系专业走过25年历程,1994年中山大学试办我国第一个公共关系本科专业,2004年第一个硕士点在复旦大学招生,2006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开始招收公共关系方向博士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