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息技术下课程创新 天士博功不可没
来源:慧聪教育网      2008-12-8 11:03:00
 

    2008年12月6日,由中央电教馆主办,北京瑞麟百嘉(天士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信息技术环境下的课程创新》专项课题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随着教育信息化浪潮的推动,交互式电子白板互动教学中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此次交流会上,通过教师课堂现场教学的演示,展示了天士博交互式电子白板在现代信息化教育中的有效成果。

电子白板教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电子白板教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电子白板教学以生动的图像,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

电子白板教学以生动的图像,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

 

信息技术下课程创新研讨会现场

信息技术下课程创新研讨会现场

 

    电子白板作为一种新课程改革配套的教育装备,在全国院校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中国交互式电子白板领军企业——天士博,则占据了全国教育领域电子白板的主要市场。

    在此次交流会,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天士博电子白板在教学中的独到作用。

    天士博电子白板的面板外观设计非常简单,而操作也非常的容易,现场教学的老师们只用拿起无须电源连接的鼠标笔,就实现了随意在电子白板上书写、修改及擦除。改变了传统多媒体教学设备繁琐,教师直接操作鼠标次数多影响教学的连贯性,易分散学生的注意力等问题,使老师的讲解演示更加清晰明了。

    为适应各种年级,不同学科,天士博开发了大量的教育软件,软件里提供了包括图片,动画,声音等适应不同课程需要的教学素材,这些软件的应用,大大方便了教师的备课,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

    在信息化教育的浪潮下,交互式电子白板的出现,为教师开展教学实践,提供了崭新的应用环境,使教师们摆脱了制作课件、操作复杂设备的种种束缚,改变了传统多媒体教室的种种弊端,使技术真正容于课堂之中,真正实现了以“信息技术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而天士博作为交互式电子白板在教育领域的最大品牌,为推动教育信息化的这一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天士博电子白板介绍:

     天士博(TRACEBoard)交互式平台严格按照教育部颁布的《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的要求设计,实现手或电子笔在电子白板上直接控制电脑及书写,使老师、学生在保留传统教学优势的同时,自由整合多媒体资源,可随即生成丰富多彩的信息化教学平台,将学习的资源无限扩大。结合稳定的天士博(TRACEBoard)硬件性能及为教育用户提供的元素库、教材库及示范课视频,使教师随时轻松制作出优秀的课件,降低教师工作量,实现常态教学。并通过独有的灵巧智能技术(HIKey)、智能墨水(CI)等世界领先技术,结合手写识别、屏幕捕获、视频标注等功能,让师生的交流简单、高效,使得教与学的过程更加轻松有趣。而强大的远程互动功能充分利用了校园的网络资源,结合天士博的TRACEEDU软件,突破教室的边界,达到远程互动教学优质资源的共享,实现现代化、信息化教学的理想效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