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环保课程进阶学
来源:     2008-12-5 11:25:00
 

预热课程:环保是件事儿

西方神秘学曾有个古老的观点认为:公元2000年之后,人类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即“宝瓶座时代”,这个新时代将是世界的转型期。“宝瓶座”象征人道主义,人类会由追求社会的、物质的、科技层面的进步演进到注重心灵的、精神层面的探索。在这个时代,人类会找到超越人种、肤色、民族、国籍以及宗教派别的人类心灵的共同点,认知人类的同源性和平等性,从而达成四海一家与和平的远景。

从这个观点出发,我们不难想象环境保护将成为主导世界未来发展趋势的重要因素之一。
2003年,国务院印发了《中国21世纪初可持续发展行动纲要》。之后,环保的观念像一颗溶血的小药丸随着血液渐渐渗入到整个国家体制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周围的一切都在慢慢地改变着,变得越来越环保。现在,不论是否出于自觉,“环保”的观念已经成为一个固定的模块植入了“社会”和“国家”的思考模式中了。有一天,我们将会发现我们的生活又发生了一次天翻地覆地改变。

中山大学出版社曾经出版过《环保-向极端发展主义宣战》一书,该书作者冯永锋是中国著名的环保人士,他在书里提到“环保主义者,是中国最先知先觉的人”。让人人都成为先知先觉的人,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同理,要真正做到环保并不需要每个人都是环保主义者。只是,我们需要时间和生活在自己的“思维”和“生活”中植入“环保”这个固定模块。
那些像是《京都议定书》和《斯特恩报告》之类有关环保的大问题跟我们每天要面对的简单规律的日常生活相比真的有点儿距离。每次提到环保,似乎就有无限大的责任顿时在眼前放大。其实,环保从不是一个让人纠集苦恼或举足无措的问题。只是,你并没有真正了解它,没有发现它其实在你生活中的很多角落里。

现在,学会发现它,让它为你的生活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