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两岸互认学历需要先建立统一课程评价标准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08-9-8 10:54:00
 
    今天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厦门大学开幕,200名校长聚首讨论海峡两岸互认学历的可能性。

    与会代表认为,推进海峡两岸高等教育合作,两岸相互承认大学学历将是“重头戏”,也是关键环节,但目前在学位、学分互认方面还存在障碍,祖国大陆已认可台湾学历,但台湾还不认可祖国大陆的学分、学历。台湾的教育主管部门也正考虑这方面的操作可能性,应能得到解决。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说,学分互认某种程度上反映高校的开放程度,两岸学校之间学生相互修习课程,学校之间相互承认所修课程的学分,可以为两岸学生的流动创造有利条件。

    2004年,北京大学和厦门大学派出教师和学生到台湾政治大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研究和学习,台湾政治大学也派出6名师生前往这两所学校进行一学期的修习,这是两岸高校首次互派师生、首度互认学分。但台湾政治大学仅认可两门课程,4个学分,认可度仍受限。随着两岸学生相互访学机会的增加,互认学分的课程数量若能不断扩增,可以使更多的学生亲历两岸高校的精品课程,并有机会获得不同学校的学位。

    由于两岸学分互认标准、学制学年的差异,要做到更广范围的学分互认,两岸高校要做出更多的努力与合作,共同研讨制定课程评价标准,建立统一的课程评价认知体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