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中开展新课程实验 八项硬件要达标
来源:山西晚报      2008-9-5 10:04:00
 
   太原市教育局9月2日下发通知,普通高中开展新课程实验,设备设施及场地等8个方面的硬件必须达标。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已经开始对全市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新学年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重点督查设施设备及场地情况。

    新课程改革高中首先要有以4轨为基础叠加的适应高中新课程实验的理化实验室和语音室数量及其实验室相对独立的准备室、仪器室;田径环形跑道城市城区高中要达到300米以上,其他学校达到400米,篮排球场城市、县镇高中学校分别达到6个和4个,体育器材达到《中学体育器材设施配备目录》一类必配标准;要有满足新课程实验的音乐、美术教育以及特色特长教育活动需要的设施、设备、场地,有足够的艺术欣赏资料;要满足新课程实验的技术课和综合实践活动场所;图书馆藏书要达到生均图书50册以上,报纸杂志订阅种类老师平均达2种以上,学生每班达5种以上;具备校园网并能充分发挥各项功能,形成学科学习网站和特色网站,在教育教学上作用显著;学生用计算机的人机比例适当,最低要能满足信息技术课的课时要求,学生上机时数不低于总课时数的70%。另外,要具有通用技术必修课器材。

    除对学校设备设施及场地情况进行督查外,太原市还将督查各县(市、区)教育局、各普通高中学校为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专项划拨的培训费、装备费和改造费及其他费用的情况,检查各学校是否有分重点班、快慢班和擅自举办实验班、公办高中是否存在举办高考补习班和高三插班的现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