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智能交互式白板教学 高效推进新课程
来源:投影时代     2008-7-21 10:48:00
 
   2008年7月,北京中加学校第五届新课程教学研讨会,即交互式白板教学应用研讨会于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隆重召开。本届研讨会的宗旨是:为进一步学习新的教育理念,探讨新的教学模式,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更好地掌握现代化教学技能,真正实现利用信息技术媒体创新的交互式的新课堂。与会人员来自全国的中小学校长、教师,并有国内著名信息技术专家、学者以及加拿大SMART公司代表到会作现场点评。

    为使学校成为“国际教育合作的典范、现代教育思想的代表、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摇篮”,以“开创教育新世界”为办学理念的董事长彭建华博士十分注重现代教育技术设施的配备,2008 年2月开始学校投入大量资金先后在教室、机房、实验室等教学场所都引进了加拿大先进的教学设备 SMARTBoard 交互式白板(共计56块),取代了传统的黑板,率先成为全国全部课室配备交互式白板并且堂堂课使用的学校。

 

    会议中,各学科教师展示了多种基于SMART交互式白板的教学手段和优秀课程,并在会议现场使用交互式白板结合SMART Birdgit 远程教学软件设立了一堂深圳、北京和会场三地之间的远程语文课《林黛玉进贾府》,白板上依次由三方画出各种路线,还能从白板上清晰的看到任何一方的视频图像。课程中三方互相圈点修改和探讨问答,互动中充分体现了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日常教学所带来的巨大变革。
 

    交互式智能白板的教学实践,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成绩,也大大提高了老师的现代化教学技能。目前,学校的教师们已经使用该交互式白板Notebook软件制作出了902个教学课件,并在日常课堂和远程教学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在2008年5月召开 “首届中小学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基于交互式白板学科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中,北京中加学校的3名教师利用SMART Notebook 协作学习软件设计制作出的课程,共获得了4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此外,北京中加学校、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和深圳中加学校在自身积极创新的同时,还曾多次为全国千余名中小学校长组织培训交互式教学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为推广和普及多媒体信息技术创造交互式课堂教学模式做出了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