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际课程班疯抢“三本”考生
来源:北青网     2008-5-9 9:27:00
 
昨天上午开幕的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二十多所参展的国内高校国际课程班,开出了让今年高考成绩在第三批本科线上下考生心动的条件:同时可获中外两个学位、高考英语仅需80分等。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将持续到10日结束。

  昨天上午9点钟,在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名校在内的国际课程班,与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高校的国际合作项目掀起了没有硝烟的生源大战。

  北京交通大学展位打出的红色横幅吸引了不少高中学生家长。“高考成绩达到三本线,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就可免试入学,而且文理兼招。”北京交通大学留学服务中心开发与招生部主管赵秋珍说,“根据前一阶段来电咨询情况,预计今年招生情况会不错,招生计划也较往年有所扩大,全国招生200人左右。”

  不少高校的国际课程班或者国际合作项目,为了能吸引高考落榜生或者“三本生”报考,除了名校的金字招牌外还抛出了相当诱人的条件:国际国内双文凭、校本部办学、双语教学、学习期间进入企业实习等。对于国际课程班或国际合作项目较为看重的英语成绩,有的甚至表示高考英语过80分(高考英语满分150分)就行。

  国际课程班和国际合作项目的学制、课程、就业等前景令人憧憬,但每个学年的学费都高得惊人。记者现场了解到,最便宜的国际课程班在国内学费一年至少2万以上,最高的达到6万多元;国外学费更是令人咋舌,平均一年在11万元左右。

  各高校招生负责人都对今年招生情况表示乐观。他们分析指出,随着经济发展、家长对孩子接受教育的重视,国际课程班和国际合作项目这种计划外招生,已成为部分家长帮助孩子曲线上名校的途径;另外,国外高等教育也确实有些优势,比如大学生在上学期间社会实践机会很多,一毕业能直接上岗的比例很大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