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名中学争相引国际课程 为高考之外提供更多选择
来源:新华日报      2008-4-28 11:36:00
 
南京外国语学校、金陵中学近日同时发布国际课程的招生计划,引起教育界和家长的普遍关注。

    南外请来多名外籍教师,共同发布了中加国际高中、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和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预科班的招生信息。金陵中学也宣布将于今年9月开办国际课程,选中的也是剑桥高中课程,第一年在高一、高二、高三各招收两个班,还将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办国际课程。

    为什么名校竞相引进国际课程?有关人士认为,随着21世纪知识经济的兴起,与国际接轨已成为中国教育发展的一种趋势。开设国际课程,为学生在参加高考之外提供了更多选择,增加了我国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名校深造的机会,因而受到学生及家长的欢迎。同时,在国内开设国际课程,还可以避免低龄化留学现象。因为低龄留学生在国外由于无人监管,荒废学业、浪费金钱时有发生,在国内读国际课程则可以使这种现象大为减少。

    不过,需要提醒学生及家长的是,学习这些国际课程的价格不菲,每年至少要花费五六万元。因此,学生选择国际课程时应该慎重,必须是以将来到国外读大学为目标,而且要有较强的经济实力。而未学过国际课程的学生,也同样有机会被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世界名校直接录取,因此不必盲目追求国际课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