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要求各高校将毕业生就业指导纳入必修课程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8-4-25 10:17:00
 
 帮扶贫困毕业生、鼓励学生去基层就业、将就业指导课纳入学校必修课……

  4月23日召开的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不仅部署了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还重申了已经出台的大学生就业政策,以及专业招生要与就业率相结合。

  就业方向:鼓励毕业生去基层

  对面向基层就业的毕业生,省政府给出了具体的奖励。除了已有的编制、考研、考公务员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外,对到国家和省定贫困县的贫困乡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单位服务两年的大学生志愿者,给予每位研究生每月800元、本科生每月600元、专科生每月500元的生活补贴,所需经费由省、市财政各负担50%。

  对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后自愿到艰苦地区基层单位从事一线工作且服务达到一定年限的高校毕业生,实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就业指导:一上大学就要学找工作

  今年,我省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列入大中专院校职称专业设置范围,以解决就业指导教师职称评定问题,并同时开展高校就业指导人员资格认证工作。要真正把就业指导课列入必修课,纳入教学计划,为学生提供全程化的职业发展教育,逐步建立以就业指导课为载体、以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为重点,辅之以专家讲座、个别心理辅导、企业实习等多形式、多途径的就业指导教育体系。

  就业帮扶:特困生求职有望获援助

  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长线专业毕业生和女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工作会上强调,要帮助他们解决经济上、心理上、求职技巧上的实际困难。

  要优先安排这些就业困难群体,进入就业见习基地,并提供给他们有计划的就业服务和公益性岗位。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毕业生,还要在其求职过程中给予一定的经济援助,针对他们进行重点指导、重点服务、重点培训和重点推荐。

  专业调整:容易就业就好招生

  近年来,通过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我省高校新增了140个本科专业和176个专科专业。今年要参加高考的学生,报名时不妨参考各专业的就业形势和前景,找出既好就业又是你喜欢的专业。

  今年,各高校还将继续深化改革,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培养社会实用人才。蒋笃运强调,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招生要适当向工科、农科、师范、医学等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容易就业的专业倾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