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与课程设置专家咨询会成都召开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3-14 9:59:00
 
 3月10日,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与课程设置专家咨询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玉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纪检监察学科体系建设,努力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欧泽高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广州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四川、湖南、黑龙江省纪委和广东佛山市纪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中央纪委有关部门和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李玉赋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干部培训基地建设,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把干部培训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又一批领导骨干和优秀人才,为完成党在不同时期的任务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反腐倡廉建设的任务艰巨而繁重,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继续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创办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是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和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和途径。

    李玉赋要求,做好纪检监察学院的筹建工作要把握好以下五点:一是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办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适应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需要;三是要推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和干部教育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四是要对办学的方向、目标和功能进行科学定位;五是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创办学院工作,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统筹谋划,精心布局,扎实工作,有序推进。

    李玉赋指出,纪检监察学科体系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以科学的态度和改革创新精神,周密计划,积极探索。要坚持学院基本建设与学科体系建设同步推进,师资建设与教材建设同步推进,扎实抓好学院的各项筹备工作。这既需要纪检监察机关作出积极努力,也要依靠各个方面的关心和支持。

    在四川期间,李玉赋听取了省纪委、省监察厅的工作情况介绍,对四川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抓好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