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课程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际贸易单证员系列职业培训认证招生简章
来源:互联网     2006-3-12 16:11:00
 

报到时间 
培训费用 0 元/人/期
培训地点 
我要报名
 
 
 课程简介
国际贸易单证员指在国际贸易结算业务中,根据销售合约和信用证条款从事审核、制作各种贸易结算单据和证书,提交银行办理议付手续或委托银行进行收款等工作的人员。其工作内容主要是对国际贸易结算业务中所应用的单据、证书和文件——包括信用证、汇票、发票、装箱单、提单、保单等进行制作处理。
培养对象
各年级在校(含自考、成教)学生、应往届毕业生或其他有志于从事本行业职业的人士。
培训目标:
本系列课程以国际贸易相关专业理论和单证实务操作相结合,重在提高学员的实战能力,缩短理论教育和实际应用之间的距离,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和鲜明的时代性。
通过培训使学员能具有该职业所必需的相关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达到本行业职业人员的职业标准和技能要求。
培训等级:
本系列课程分四个等级:国际贸易单证员,国际贸易单证师(初级),国际贸易单证师(中级),国际贸易单证师(高级)
申报条件:
1 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高中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可以申报国际贸易单证员的职业培训认证。
2 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可申报国际贸易单证师(初级)的职业培训认证。
3 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取得本系列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相关工作满一年以上,可申报国际贸易单证师(中级)的职业培训认证。
4 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取得本系列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相关工作满三年以上,取得本系列职业培训合格证书(中级)后从事相关工作满一年以上,可申报国际贸易单证师(高级)的职业培训认证、
报名手续
1、填写报名表
2、递交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
3、本人彩色2寸近照4张
培训内容和培训方法
1、课堂面授:
《单证岗位的专业知识》、《国际贸易术语》、《贸易合同商定》、《合同履行》《出口结汇单证》、《出口收汇核销与退税》、《进口贸易单证》、《外贸单证常见疑难案例》、《电子商务与外贸单证》、《常见外贸单证英语单词和词组》、《进出口货物报关单的填制代码》、《常见主要货币名称》等。
2、实务操作
《缮制单证》、《单证审核》、《EDI制作》等。
3、国际商务单证模拟实习
考试费用:
国际贸易单证员: 考试认证费统一为:220元
国际贸易单证师(初级): 考试认证费统一为:320元
国际贸易单证师(中级): 考试认证费统一为:520元
国际贸易单证师(高级): 考试认证费统一为:620元
考试时间:四月 十一月
考试方式:
考试方式采取标准化试题与基于项目的评测体系相结合的考试模式。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审。
满分为一百分,六十分及格。
培训组织实施和证书:
1、主办单位: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2、承办单位:1+N复合型人才培训项目国贸系列认证发展中心   www.sibang.com.cn
3、培训认证:经培训考试合格,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统一印制的《CETTIC职业培训合格证书》。
4、证书效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5年5月18日在给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关于CETTIC职业培训合格证书效用问题的复函》中明确指出:“根据《职业教育法》的有关规定,该证书可以作为培训学员从业的凭证;同时,也可作为申请职业技能鉴定时,接受相关职业资格培训的证明”。
5、证书查询: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网查询。(
www.cettic.cn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