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3学校获中等幼教专业办学资质将"双向备案"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1-12 13:54:00
 
 记者从唐山市教育局了解到,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唐山市有3所学校具备中等幼教专业办学资质,分别为唐山师范学院滦州分校、唐山师范学院玉田分校和唐山市职业教育中心。

  据了解,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机构检查评估的通报》,全省21所学校经评估具备中等幼教专业办学资质,其中唐山有三所。从2010年起,除这3所学校外,唐山其他学校和机构一律停止幼教招生。具备招生资质的学校,在履行幼教招生各相关手续的过程中,实行“双向备案”制度:一是向省招生管理部门备案;二是向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出备案。未进行“双向备案”者,不能获得毕业证书和幼儿教师资格证书。坚决杜绝“注册”招生。

  唐山市教育局师教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由于市场的需求,各地出现了许多培养幼儿教师的学校和办学机构,但其中有的学校办学规模小、不够规范,在发展中出现了幼儿教师培养比较杂乱的状况。唐山市按省教育厅要求,此次整顿消减了8所规模较小的办学单位,规范了唐山市幼儿教师的培养。具备招生资质的学校,今后招生必须由招生部门在中考学生中统一招生,毕业后由河北省教育厅统一颁发毕业证。

  据了解,这是我省几年来集中对全省中等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学校和机构进行的一次检查评估,今后,教育行政部门每两年对办学单位进行一次评估检查,实行动态管理,逐步建立起对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单位进行评估和管理的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