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潍坊规范幼儿园办学 今秋起停招学前班
来源:齐鲁晚报      2009-8-18 11:01:00
 
     17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教育局获悉,潍坊市下发了《关于切实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学前班(或小学预科班)在今年秋季起一律停止招生。

    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了解到,通知中规定自今年秋季起,各种学前班(小学预科班)一律停止招生。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得为学前儿童注册学籍,不得审批学前班(或小学预科班)。2010年,潍坊市将对学校附设幼儿园进行全面清理整顿。为了防止学前教育小学化的倾向,还要求各幼儿园要优先招收3至5周岁的幼儿,满足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的需求,具备条件者可适当向下延伸进行托幼一体化教育;并且要严格按年龄分班并控制班额。在幼儿园的日常教学活动中,不得搬用小学一年级教材,不得随意增加珠脑心算、拼音、写字等违背幼儿教育规律和发展特点的教育内容,不能给幼儿布置家庭作业,不允许进行任何形式的测验和考试。 开展英语教育实验或课题研究的幼儿园,必须是市级示范及以上幼儿园,任课教师必须具有英语专科及以上学历,并报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对于学前班停止招生,不少家长的意见有所不同。孩子在读幼儿园大班的张健雯女士告诉记者,幼儿的身心发展有自然规律,所以幼儿园教育与小学教育有着不小的差异,如果过早地让孩子接受小学教育,就相当于是“拔苗助长”,难免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取消学前班是好事。而部分家长则表示,早开发孩子的智力,让孩子早接触小学课程,对孩子上学有益而无害。家长章先生说:“ 现在小学课程越来越复杂,不让孩子提前接触,怕孩子上小学后跟不上课程进度。而且别人的孩子都提前学习,自己的孩子也不能落后。”

    对此,潍坊幼教特教师范学校张晓丽老师说,家长对幼儿的教育切勿操之过急。在学前教育阶段,家长和教师最应该做的是培养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提高幼儿的学习兴趣。如果违背了幼儿成长和智力发展的规律,其后果将是让孩子“伤”在起跑线上。

    潍坊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各县市区于9月20日前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学前教育机构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清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坚决予以纠正,制止各种违规办园行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